• 首页|
  • 时政|
  • 重庆|
  • 时事|
  • 两江观察|
  • 经济|
  • 理论头条|
  • 文旅|
  • 区县|
  • 专题|
  • APP下载|
  • 重庆日报网 > 正文
    重庆房企一季度成绩单出炉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9-04-10 17:10:51 | 编辑:孟涛

      在经历春节传统淡季后,重庆楼市迎来3月小阳春,市场整体升温,客群购房意愿度提高,市场供需两旺,房企推盘加大,去化率上涨。昨日,克而瑞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重庆房企销售金额排行榜。

      数据显示,目前正处于市场调整期,房企阵营分化明显,融创、万科、龙湖、金科等龙头房企持续抢占市场,中骏、新城等新进房企高歌猛进,跻身销售排行榜前列。

    1.webp.jpg

      统计口径

      1.数据来源:CRIC系统

      2.统计时间:2019.1.1至2019.3.31 

      3.统计数据均为商品房数据

      4.统计范围:重庆主城九区

      5.联合开发项目流量榜金额双双计入统计;权益榜金额以股权拆分为准

      》榜单解读

      市场进入调整期 房企上榜门槛同比大幅降低

      2019年一季度,主城商品房市场整体成交628.0万方,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33.5%;市场成交大幅萎缩,归因于经历2018年供需持续高位后,市场回归理性,特别是改善类客群,有一定观望情绪。在整体市场处于调整期,房企业绩增速放缓。

    2.webp.jpg

      从房企上榜门槛看,受限于市场因素,TOP5房企入榜门槛仅30.7亿元,同比下滑21.1%,TOP10房企入榜门槛为16.7亿元,大幅下降,同比下滑36.5%。

    3.webp.jpg

      行业集中度持续加大  TOP20房企占据市场73.4%份额

      因大环境制约,房企增速放缓,但从行业集中度看,TOP级房企市场占有率持续增长,行业继续呈寡头化发展,龙头房企优势持续放大。

    4.webp.jpg

      2019年1季度,TOP5房企业绩集中度达41.3%,同比上升8.3%,规模型房企市场地位愈发稳固,TOP20房企集中度为73.4%,同比上升3.3%,品牌房企进一步占据重庆市场江山。

      速度放缓  多家房企销售金额下滑

      2019年各房企开始改变战略发展,放缓脚步,进行了提质控速。部分房企也受货值影响,后劲发力不足,因此一季度各房企销售多出现下滑迹象。

    5.webp.jpg

      在TOP10房企中,70%的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出现下滑。随着市场进入平稳期,房企多个新项目入市,后续业绩有明显上涨可能。

      新城作为新进房企代表,因前期土地储备充足,2018年下半年各项目相继入市,一季度销售发力,整体表现亮眼,业绩翻番,跻入销售排行榜Top20,位列14名。

      房企梯队划分明显  新进房企“弯道超车”

      从市场成交看,TOP20房企梯队划分明显,龙头企业稳居第一梯队,且凭借成熟的运作能力,龙头房企后续将“强者更强”,与第二梯队拉开更大距离。

    6.webp.jpg

      第二梯队中,房企业绩差距较小,呈“胶着”现象,梯队内房企互相超越概率较大,货储充足的房企在后市爆发力强,可跻身排行榜前列。

      第三梯队中,美的置业、联发、金融街等因前期货储充足,在市场调整期,弯道超车,进入销售排行榜TOP20;东原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加快增储速度,随着新增项目陆续面市,后市可期。

      》后市预判

      政策端:继续维稳

      虽然在一季度各地楼市政策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但主要还是因城施策的试探性放松,多数城市还是以“放宽落户”,“松绑限购”来刺激短期市场需求,中央坚决执行“房住不炒”政策,重庆在目前政策调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预计将会继续维稳,信贷政策有继续下调的可能性。

      土地端:供应加快

      土地供应端速度加快,优质地块逐步上架,楼面价或持续刷新。从供地方向看,1.5环及2环外热门板块仍是城市供应热门区域,但核心区亦有适当放量,洋人街拆迁后,弹子石地块或将逐步释放。

      市场端:以“稳”为主

      在政策先变,市场再变的环境下,房地产销售面积有所下降,但仍将拥有较大体量,价格也不会有明显波动,继续维稳。企业业绩增幅或有适当放缓,但仍将保持可持续发展,市场将以“稳”为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站首页 | 重报集团 |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投稿信箱
    Copyright © 2000-2022 CQNEWS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同茂大道416号 邮编:401120 广告招商:023-63907707 传真:023-63907104 举报电话:023-63823333 1237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1 渝ICP备17015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