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07-24 10:57:0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韋威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劉拓):2019年已經過半,各汽車廠商也陸續公佈了自己2019年上半年銷量成績單,自主品牌中,吉利上半年共售出59.14萬輛,榮登榜首,哈弗、長安、寶駿、比亞迪位居2-5名。由於2018年初至今國內車市持續低迷,2019年上半年大多數廠商的銷量也是以跌收場。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國車市累積銷量同比降低12.4%,受限于市場環境的不利因素,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前五名中有四家主機廠出現了不同程度的銷量下滑,只有哈弗逆市而升,借此強勁的市場表現,哈弗也從2018年同期的第四名躍升為今年亞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

  第一名:吉利汽車

  根據榜單來看,吉利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車59.14萬輛,相比2018年同期的69.98萬輛同比下滑了15.49%,吉利汽車雖然依舊憑藉著傲人的成績穩坐自主品牌銷量冠軍的寶座,但銷量多年快速增長的盛況也已不復存在。或許是迫於低迷的市場表現,吉利汽車在發佈2019年上半年銷量數據時也宣佈了2019年銷量目標從原先公佈的151萬輛下調至136萬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吉利汽車)

  數據顯示,吉利能夠摘得自主品牌銷量榜首的桂冠,主要歸功於旗下明星産品的持續熱銷。其中,吉利博越、帝豪功不可沒。吉利博越與帝豪2019年上半年銷量分別為10.97萬輛、8.6萬輛,雖然兩款車型相比2018年同期分別下滑了21.12%、29.36%,但較大的銷量基數成為了吉利奪冠的重要依仗。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吉利繽越

  在新産品方面,吉利繽越銷量尤為值得關注,吉利繽越儘管只是一台剛上市8個月的新成員,但經過上市初期短暫的沉寂後,吉利繽越迎來了銷量爬升期,2019年上半年銷量也達到了6.86萬輛,佔比總銷量的11.6%,上半年銷量成績僅次於吉利博越、帝豪。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吉利博越PRO

  吉利汽車在2019年上半年也有力作推出,年初上市的吉利首款MPV車型——吉利嘉際,上市首月便擠進了當月MPV銷量前十榜單,次月更是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績。以此來看,吉利嘉際已經在國內MPV市場中站穩了腳跟。此外,吉利博越PRO的推出也賺足了眼球,憑藉著精緻化和智慧化的特點一經問世便受到了很高的關注度,未來上市後市場前景也非常值得期待。

  第二名:哈弗汽車

  數據顯示,哈弗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車35.29萬輛,相比2018年同期的32.53萬輛同比增長了8.47%。哈弗也是在2019年上半年為數不多實現銷量正增長的自主品牌,借此強勁的市場表現,哈弗也從2018年同期的第四名躍升為今年亞軍。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哈弗的整體銷量還與吉利有所差距,但在整體車市增速下滑、消費市場對於SUV車型熱度減退的背景下,哈弗汽車能取得這樣的成績已經實屬不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哈弗汽車)

  從具體車型來看,H6依舊是哈弗的銷量“基石”。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哈弗H6共售出新車18.25萬輛,月均銷量超過3萬輛,佔哈弗上半年總銷量的半數以上。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哈弗H6雖然銷量喜人,但相比2018年同期銷量同比下滑了16.53%,這與SUV市場熱度減退有關,並且更多年輕化、運動化車型的推出也一定程度上瓜分了一部分原屬於哈弗H6的銷量,比如近期風頭正盛的F系列産品。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哈弗F7

  近年來哈弗一直在盡力扭轉品牌形象,為品牌注入更多運動化、年輕化的基因,哈弗F系列也很好的完成了這一使命。F系列的主推車型哈弗F7在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了7.10萬輛,佔比總銷量的20.13%,成為繼H6之後,哈弗另一款月銷過萬的車型。值得一提的是,自從哈弗確立了全球化的企業發展戰略後,長城汽車俄羅斯圖拉工廠也已正式投産,該工廠生産的首款車型也是哈弗F7,未來哈弗F7或許將會接過H6的接力棒,成為哈弗汽車的一面新旗幟。

  2019年哈弗並未推出全新車型來豐富産品線,但新款/新增版本的車型層出不窮,以此來增加現有車型的競爭力。海外市場方面,哈弗近年來在不斷深耕海外市場,從負責組裝到海外市場生根,直至首個海外工廠落成投産。目前,哈弗也享受到了全球化“紅利”。

  第三名:長安汽車

  長安憑藉著30.43萬輛的銷量成績取得了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榜中的季軍,雖然在排名上與2018年同期持平,但較2018年同期的37.58萬輛的銷量成績同比下降了19.05%。2019年對於長安汽車來説可謂是新老交替的一年,過去最為依仗的CS75銷量連月下滑,只是在6月份實現了32.26%的增長。後起之秀CS55上半年共售出5.88萬輛,銷量同比下滑35.46%。在2018年年底換代的CS35 PLUS銷量上反超了兩款“大哥”,成為了長安品牌最為暢銷的車型,也一定程度上緩解了長安銷量數據上的窘境。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長安汽車)

  長安CS35自2018年底換代後,憑藉著更加年輕化的外形設計、更大的空間以及更加豐富的科技配置迅速贏得了年輕消費者的青睞。數據顯示,長安CS35 PLUS上半年共售出7.10萬輛,雖然銷量較2018年上半年同比下滑了6.83%,但在小型SUV車型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下,平均單月破萬輛的銷售成績也實屬不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長安CS35 PLUS

  2019年對於長安來説是産品大年,上半年上市的CS85豐富了長安汽車的産品寬度,迎合了當下年輕消費者的購車訴求。下半年受眾群體更廣的CS75 PLUS也將會上市,憑藉著更加具有設計感的外形設計以及更豐富的互聯配置,長安CS75 PLUS相比目前同級別的CS75可謂是得到了質的提升,未來新車上市後或許能夠讓長安汽車重復往日在自主品牌緊湊型SUV市場中的榮光。

 

  第四名:寶駿汽車

  2019年對於寶駿無疑是艱難的一年,寶駿在2019年上半年共售出新車24.96萬輛,雖然上半年總銷量在自主品牌中依舊能夠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績,但相比2018年同期的37.13萬輛同比下滑了47.03%,銷量近乎腰斬。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寶駿汽車)

  在寶駿汽車對品牌形象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之時,寶駿品牌旗下産品銷量卻迎來了全線下跌。2018年的爆款車型寶駿510在進入2019年後“魔力”不再,上半年共售出7.86萬輛,同比下滑63.74%。此外,寶駿530、730相比2018年同期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曾經風光無限的寶駿730在進入2019年後單月銷量甚至觸底至2318輛。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寶駿510

  2019年對於寶駿來説是品牌轉型的一年,先後推出“新寶駿”品牌、全新鑽石LOGO以及更高級別的車型,在面臨品牌向上和現有市場縮水的境遇時,寶駿選擇了道阻且長的進化而不是簡單的創新。因此,現階段的銷量下滑或許是在為實現更遠大的品牌目標鋪平道路。

  第五名:比亞迪汽車

  比亞迪雖然是一線自主品牌陣營中的一員,但在2018年銷量並未躋身至自主品牌銷量前五榜單中。在2019年上半年,比亞迪總銷量雖然也出現了小幅下滑,但由於眾多前輩的“退賢讓位”,比亞迪雖然銷量基本與去年同期保持一致,但成功“上位”,來到了總銷量榜單中的第五位。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排行榜(比亞迪汽車)

  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比亞迪共售出新車21.9萬輛,相比2018年同期的22.09萬輛同比下滑了0.85%。作為一家深耕新能源産品的企業,比亞迪元新能源上半年共售出4.35萬輛,同比激增2054.81%。需要注意的是,比亞迪元新能源是一款2018年5月正式上市的車型,在2018年同期為數不多的銷售時間中還處在新車型的銷量爬升階段,因此2054.81%的銷量增長屬於特殊情況。不過不可否認的是,比亞迪元新能源自推出以來便憑藉著備受好評的家族式設計、不錯的續航里程以及低廉的售價時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僅用一年時間便成為了比亞迪最為暢銷的車型。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吉利摘得桂冠 2019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銷量解析

  比亞迪元新能源

  2019年,比亞迪在産品和銷售層面全面發力。7月11日上市的比亞迪宋Pro憑藉著全方位的升級成為了該細分市場中不容忽視的重磅車型,誕生於e平臺的全新車型比亞迪e2/e3也即將與消費者見面。銷售層面,比亞迪著手規劃了雙網銷售策略,將e系列和王朝系列車型分開銷售,根據不同系列的産品特點給出更具針對性的銷售策略。(圖片來源:吉利、長安、哈佛、寶駿、比亞迪官方供圖)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