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2019-12-06 16:07: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近日,起亞全新一代K5在海外正式開啟預售,售價2090萬韓元(約12.4萬人民幣)起。作為起亞旗下的B級家用轎車,全新K5依舊延續此前溜背式設計理念,相比現款無論是是在外觀設計還是內飾設計均有了不小的提升。但當下已不是第一代K5齣現的年代,消費者對於B級運動型家用轎車也不再是那樣不友好,運動型B級家用轎車也不再是那樣與眾不同。反而是隨著消費年輕化的趨勢逐步被更多消費者認可,更多廠商已經在B級家用轎車上做出轉型,全新一代K5如果除設計層面外沒有實質提升,恐怕很難在當下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站穩腳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全新一代起亞K5

  設計全面革新 運動時尚氣息更濃

  全新一代K5延續轎跑式車身設計同時,在細節方面近一步有所提升,使得整車相較于現款更為年輕、時尚、運動、科技感也更強。外觀方面,全新起亞K5在前臉部分採用了相較于現款更為誇張的設計風格,官方將這一風格稱作“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進化)”。新車的中網採用內凹式的設計,“心電圖”式日間行車燈位於大燈組外側,搭配俯衝式的前發動機蓋,使得整車具有氣勢的同時時尚感也更強。此外,新車還在前保險杠兩側設置了較大的進氣口,以增添其運動感。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全新一代起亞K5車頭設計

  車身側面,通過流暢的線條,營造出強烈的層次感。溜背式車身搭配環繞側窗上沿與後窗下沿的鍍鉻飾條,帶來流暢的視覺效果,與現款相比更加突出了時尚年輕的車型定位。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為4905mm/1860mm/1445mm,軸距為2850mm,相比現款車型,長度和軸距分別增加了50mm、45mm,高度降低了20mm。同時,新車根據配置不同提供16至19英寸的輪圈。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全新一代起亞K5車身設計

  尾部方面,採用了當下主流的貫穿式尾燈設計,尾燈組的折線式光源與“心電圖”式日間行車燈形成了很好的呼應,內部的LED燈帶採用虛線的設計,後備廂蓋向上翹起形成擾流板的造型,看起來十分動感。後保險杠兩側同樣有通風口裝飾,搭配雙邊共兩齣的排氣和底部擴散器,相較于現款車型運動感提升更為明顯。

  內飾方面,新車將採用類貫穿式大螢幕設計,並將採用非對稱式佈局,同時全新一代K5採取旋鈕式換擋,整體風格簡約時尚,同時相對現款營造出的科技感及運動感也有所提升。

  動力方面,新車搭載1.6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65Nm,傳動系統方面將匹配8速自動變速箱。與此同時,還將提供3種2.0L自然吸氣發動機車型,傳動系統均匹配6速自動變速箱。

  今非昔比 “故技重施”阻礙多

  當B級家用轎車絕大車型都在為家用服務時,第一代起亞K5就已另辟蹊徑採用轎跑式車身設計,讓當時的消費者眼前一亮,同時獲得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與認可。但隨後推出的第二代車型在技術層面並沒有很大提升,只是延續了此前溜背式的設計,最終在競爭激烈的B級家用轎車市場敗下陣來。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全新一代起亞K5車尾設計

  第三代起亞K5在顯性層面進行了全方位的提升,更為年輕、時尚、運動的外觀設計以及更加精簡、時尚、賦有科技感的內飾設計均帶給消費者耳目一新的感覺,在B級運動型轎車逐漸被接受的當下確實呈現出其更為年輕、時尚、運動的一面,有望成為全新“爆款”。但今非昔比,“故技重施”恐怕並不能獲得當下消費者認可。

  隨著消費群體逐漸年輕化,B級家用轎車車型紛紛做出了轉變,以日係“三劍客”為例,在近一次換代中均做出了年輕化、運動化的轉變,同時在技術層面均有所提升,轉變後獲得了更多消費者的認可從而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而反觀全新一代K5雖同樣擁有更為年輕、更為時尚、更為運動的設計,但無論是車型底蘊層面還是品牌影響力層面均與之有著不小的差距,此前的配置“優勢”在當下也不復存在,想要通過全新設計再次俘獲消費者芳心或許並不容易。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表裏如一”方可名利雙收 全新起亞K5

全新一代起亞K5內飾設計

  寫在最後

  以目前獲知的信息來看,全新一代K5在設計方面確實帶給消費者很大驚喜,但技術層面是否更加精進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全新一代K5在技術層面有所突破,再配合上全新的設計語言以及合理的價格或許可以彌補産品底蘊以及品牌影響力的劣勢在競爭日益激烈的B級家用轎車市場獲取一席之地;反觀如果全新K5隻是在設計層面有所改動,技術層面停滯不前,或許將延續上代的結果,被淹埋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尹壯志)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