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2020-03-27 17:20: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一方是自主品牌新能源領域的翹楚,一方是造車新勢力大軍中崛起的新貴,當技術與理念融會貫通將碰撞出一派怎樣的盛景?隨著旗下首款量産車型HYCAN 007確認4月正式上市交付,關於廣汽蔚來“聯姻”的種種想像也終於勾勒出具體的輪廓。HYCAN 007集合了廣汽新能源的技術背書與蔚來的品牌價值,標準的“1+1”模式正中許多人的猜想,但廣汽與蔚來這一道簡單的“1+1”問題,等號後的答案卻需要更多的辯證。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HYCAN 007

  “豪華陣容”亦需磨合調劑

  從技術層面上看,HYCAN 007無疑處於行業中的領先身位,與廣汽新能源Aion LX同平臺打造讓它擁有643km的續航水準,續航能力作為新能源用戶最為看重的性能表現,廣汽新能源技術傍身可謂讓HYCAN 007贏在了起跑線。

  當然了,與Aion LX作為“同胞兄弟”,HYCAN 007在設計語言上也更加偏向於廣汽新能源的基因血統,雖然能在細節設計以至於車身涂裝方案上依稀看到蔚來ES系列的神韻,但無疑HYCAN 007的産品研發主導是明顯傾向於廣汽新能源一方的。當然,廣汽新能源作為合作雙方中技術領先的一方,在産品研發過程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無可厚非。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小CAN”

  那麼,蔚來為HYCAN 007注入了什麼呢?最直觀的當然是在蔚來産品中已經逐漸形成標誌的智慧交互機器人,在HYCAN 007身上這位“機器人”不再叫“onmi”而被稱為“小CAN”。總之,“小CAN”就是HYCAN 007車型上“最蔚來”的技術載體。這種技術究竟有在使用中的存在感是高是低取決於用戶的習慣,但總之算是為HYCAN 007營造了滿滿的科技氛圍。

  合作雙方都將自己的技術長板投入到HYCAN 007産品中,就算是萬事俱備了嗎?“1+1”只會在小學生的作業中才會簡單的“=2”。一支球星雲集的球隊,需要確立技戰術核心、更衣室領袖,更需要每一位球星做出數據上的犧牲,才有可能贏得最終的勝利。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由燃油發動機與電動機組成,但無論是哪個廠商混動技術的綜合參數都不是燃油機參數與電動機參數相加的總數,“打碎重組”充分發揮不同動力源的優勢,才是混合動力技術的奧義。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HYCAN 007內飾設計

  作為品牌旗下首款産品,HYCAN 007很難稱之為一款用心之作,廣汽新能源與蔚來合資雙方各自的印記過重並未能創造良好的“化學反應”,雖然懸挂著獨立的HYCAN標誌,但卻沒有創造出獨立的HYCAN靈魂。

  “入局”易“破局”難

  HYCAN 007的預售價格區間為26萬-40萬元,將其置於廣汽新能源的産品架構中,這款産品輕鬆成為了價格區間最高的産品,若將Aion LX並不主銷的頂配版售價34.96萬元的車型暫時刨除,HYCAN 007將完全處於廣汽新能源産品矩陣的頂端。而置於蔚來的産品體系中,HYCAN 007則成為蔚來市場下探的先遣部隊。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HYCAN 007車燈設計

  廣汽新能源近年來隨著技術方面的優勢,在新能源市場贏得了更多的份額,但仍存在著自主品牌普遍存在的“品牌向上”難題,打造全新子品牌顯然不是當前的權宜之計。蔚來作為造車新勢力大軍中的一員,擁躉們樂於為它支付足以購買傳統豪華品牌産品的價格,足見其獨到産品價值、品牌理念的成功,但是作為“跨界”造車零起步的新廠,擴大供給、快速提升市場份額決定著良性發展的脈絡。HYCAN 007無疑就是廣汽新能源與蔚來雙方解決各自當前“困局”的答案,它既是增大單車利潤率的“廣汽新能源007”也是更容易填充市場的“蔚來007”,HYCAN 007價格區間顯然是“服務”于合作雙方的精妙設定。

汽車頻道【焦點輪播圖】HYCAN 007是想像中“廣汽蔚來”的樣子嗎?

HYCAN 007車尾設計及車身設計

  當然,這精妙的設定能不能隨廣汽蔚來的心願“開花結果”,卻需要看市場的“臉色”。前文提到的,HYCAN 007並不具備獨立的産品特質,與Aion LX同宗同源的前提下,讓消費者為一個全新品牌的首款産品接受近10萬元的品牌溢價,是否有些強人所難?而對於蔚來的用戶群體來説,HYCAN 007的“蔚來感”明顯不足,對於樂於接受現有蔚來産品價格的用戶來説,相對“接地氣”的HYCAN 007或許並不在自己的射程之內。有多少消費者願意增大成本成為“廣汽新能源007”的用戶,又有多少消費者終於盼來“蔚來007”躋身蔚來用戶的機會呢?

  廣汽新能源與蔚來並不“費力”地便打造出數據層面頗具競爭力的HYCAN 007,技術、品牌兩相宜,可謂又有故事又有酒,作為市場的想“入局”者,大有來者不善的非凡氣勢。但是,無論從産品層面還是從定價層面來看,HYCAN 007都像是“懸浮”在廣汽新能源與蔚來之間的新産物,只是能滿足“懸浮”狀態需要的是“真空”的環境。打破“真空”環境成為強勢的“破局”者,HYCAN 007仿佛缺少了力量的源泉。(圖片來源:官方供圖 作者:黃屾)

分享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