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2017-02-2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今天的主角是吉利帝豪GL。在主角登場之前,先看一下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發佈的10月份我國汽車整體産銷量的數據,如下圖所示。相對於同期,我國汽車産銷繼續呈現增長的態勢,雖增速較上月有所放緩,但同比增速仍在10%以上。1-10月,乘用車産銷分別完成1910.5萬輛和1909.6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15.3%和15.4%。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由此可以看出,在整個汽車市場中,轎車佔據了絕大部分的市場份額。在10月份的銷量中,吉利的銷量佔據了相當大的佔比,達到96158台。其中,排進轎車領域TOP10的帝豪更是銷售了25000多臺,其銷量並保持持續增長。

  帝豪GL于9月下旬上市,翻看之前的銷售數據,上市當月的銷量為2000多輛,10月份售出了7000多輛,10月份的銷量比上市當月的銷量增長了數倍。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通過一次親身體驗,我明白帝豪GL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是有一定的道理的。除了帝豪車型本身自帶一定的銷量光環外,帝豪GL的駕駛質感是最主要的原因。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先説帝豪GL讓我印象最深的特點。這臺1.8L自吸的發動機最大功率是133馬力,變速箱是來自格特拉克的6DCT雙離合變速箱,如果只看表面數據,動力參數不能説澎湃,但是配合上這款雙離合變速器,動力輸出的就比較平緩。起步初期你不會感覺到強烈的推背感,但動力會像涓涓細流一樣流向車身,會不知不覺的將車速提高。需要動力,很踩油門,變速器也會提高到3000轉左右換擋,如果是在運動模式下會提高到4500轉左右,所以,雖然這樣的動力組合在初段會給你一種不急不緩的穩重感,但是在中高速階段,你也不會過早的感覺到動力枯竭。在時速100公里時,還是會能感覺到持續的動力輸出,但是在壓榨動力時候,變速箱換擋的頓挫還是稍微明顯一點,大概會遲滯一下,但這樣的設計基本可以完全滿足你的日常所需,不會有什麼影響。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相對於動力的輸出,帝豪GL的底盤調校也真是對得起這樣的動力特點。總體給人的感覺是帝豪GL的底盤是在努力配合動力輸出的特點,在保正舒適性的基礎上,最大努力的追求著操控,這看似有些矛盾的觀點,其實也是可以找到平衡的。實際駕駛中,低速過減速帶時對震動讓底盤有效的過濾掉,保證了舒適性。在100公里時速過彎時候也能對車身做到有力的支撐,保證了良好的操控性。雖然沒有做一些極限的避險、穿樁等動作,但通過高速過彎、並線等也能明顯的感覺到底盤調校的比較出色。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帝豪GL的底盤在操控和舒適性找到了比較不錯的平衡,同時這樣的平衡也正好對1.8L的發動機特點做到了恰到好處的匹配。這樣的組合就會形成對車輛操控質感的完美提升。而這裡的完美並不是指産品本身的品質完美,而是指在車型産品規劃之初,整體思路的智慧。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對於一款車,如果只追求車輛操控質感的話,只會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失敗的産品,另一種是追求極致操控的賽車。顯然帝豪GL都不是這樣的情況,所以帝豪GL為了提升整體的駕駛質感還在更多方面做了努力。這其中不僅包括AQS空氣品質管理系統、PM2.5空氣凈化系統、和等、負離子發生器,在配合上內飾的絕對環保材料、非常精密的做工,把帝豪GL的駕駛室打造成了最健康的“生態凈化艙”;還有遍佈全車的隔音棉和靜音的設計,甚至連墊著眼鏡盒的絨布墊都是走心的。這樣的經過發動機和底盤的精心調校、內飾做工和環保健康的考慮,以及直接影響駕駛感受的靜謐性的精心設計都是為了整體提升帝豪GL的整體駕駛質感。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整體的駕駛質感的提升或許是帝豪GL市場表現不錯的一個原因,但肯定不是全部的原因。除了這個因素之外,其安全性也是不能忽略的一個因素。吉利在收購沃爾沃後,不僅逐漸轉化吸收了沃爾沃的技術優勢,沃爾沃的安全基因也同樣的被移植到了吉利的車型上。帝豪GL的安全設計,用它們官方的一句話,“為了安全,做多少都不過分”就是最好的詮釋。實際上,帝豪GL在安全上提出的“6重安全識別圈”理念是比較能夠反映問題的。它整合了帝豪GL從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的所有配置。將危險因素由遠及近的層層分類識別,做到最大限度的保護。“6重安全識別圈”包括AUTOHOLD,ACC等駕駛輔助系統,還有車身穩定、緊急制動等主動辟禍系統和市面上一些主流主被動安全的配置及設計。總之,在安全方面就能夠看到帝豪GL的誠意。這或許也是帝豪GL能夠10月份銷量就能衝到7000多輛的另外一個原因了。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當然,除了以上我説的這些原因之外,肯定還包括帝豪GL的各種設計因素,如:能看到的家族傳承的遍佈車身內外的中國元素,水滴式格式,鷹眼式大燈,流線式車身等等。但是對車輛顏值的評價,一直是我不太喜歡做的事情,因為這個因素太主觀,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所以還是讓大家自己判斷為好。

勝在駕駛質感 試吉利帝豪GL

  吉利在從博瑞的爆發後,就一發不可收拾,之後的每款車型都能是爆款,甚至有傳言説,吉利的車要是每個月不賣到一萬輛就放棄掉。雖然可能是戲言,但也能看到吉利的豪言壯語後面所支撐的底氣。現在的吉利,在産品層面相對合資品牌的差距已經不大了,在這個時候,我倒是希望流傳的戲言能夠真的是吉利官方的聲音,那時候,才可能真正是我國的自主品牌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標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