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2017-02-2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廈門,夏無酷暑,冬無嚴冬。從北京的羽絨服來到廈門的短袖,這感受怎一個舒爽能夠道盡。這次來一個這麼宜居的氣候和地方,不僅僅是感受生活的品質,還要品鑒本田旗下的旗艦SUV—冠道。

  粗中帶細的大氣外觀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關於冠道的外觀想必感興趣的人都已經看過多次了,最直觀的設計就是溜背的造型,溜背的造型其實會使一款車視覺上變得“秀氣”,但秀氣對於冠道來説,我個人是排斥的,霸氣的前臉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輪眉怎麼能虎頭蛇尾呢,在這點上,一個“聰明的”小尾翼就把氣場給拉起來了。至於前臉到底多好看,腰線到底多流線,這種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不再贅述,我個人的感覺是設計創新但又不失穩重。還有一些外觀的小細節值得分享一下,引擎蓋兩側設計有裝飾用的三個進氣口,雖然是假的,但很提氣。LED前後燈、19英寸輪轂配置很實在,滿足需求的同時提高逼格。

  處女座級別的內飾設計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冠道的內飾設計主打全方位處女座式的人性化關懷。首先,中控液晶屏是可以調節視角角度的,小小的幾度帶來大大的滿足;按鍵換擋更可以算是不按套路了,但這樣的設計對於檔位前方儲物空間可謂是0阻擋;最最有趣的是中央扶手箱的設計,據説為了設計裏面隱藏式杯架可承托的尺寸,本田工程師買了N種中國飲料,在快喝成糖尿病之際,發現中國可樂比國外可樂瓶要細,中國的脈動瓶身尺寸又粗,最終設計了這兩個晃不到可樂,也插得進脈動的杯架,這處女座精神也是沒誰了。

  這次試駕的車型是370TURBO 四驅尊貴版,屬於次頂配車型,售價31.38萬元,並不算是主力車型,但額外增加的像座椅通風,座椅記憶,後排娛樂系統控制,自動頭燈,後側遮陽簾等舒適性配置還是可以滿足一部分人的需求的。試駕冠道之後呢,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兩點:動力以及後排。 

  後排尺寸 同級無敵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冠道的後排,體感真的非常奢侈,總覺得癱在那裏都填不滿。冠道的軸距是2820,相比同級別SUV來説不僅軸距佔優,而且七座的車身五座的設計,更使得後排變成了真正意義上的中國式後排。寬大舒適的沙髮式座椅,靠墊很厚實,乘坐感受非常好,再加上中央地板是平的,使得腿腳空間並不會顯得很跼踀,突然間還産生了一種“坐立難安”的感覺。當然,你要覺得這後排空間還不夠大,要從葛優癱變成脖子以下高位截癱,那就按動副駕座椅側面的老闆鍵,請一癱到底吧。

  老虎的身子豹的心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本田為了打造冠道,採用了很多新技術以及黑科技。其中採用了K20C3這款發動機,發動機的參數實在高調,200kw(272馬力)功率加37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在8S內,這也在2.0T直列4缸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名單中數得著的數據華麗了。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真實駕駛感受來説,發動機的表現真的不辜負本田這麼多工程師的努力,初段可以感受到及時的推背感,中後段的提速加速也都顯得信手拈來,相對超車來説要很從容,並沒有那種一腳踹的感覺,而是像自吸一樣感受到動力在一直向前推,這種動力感受對宜商宜家的冠道來説,我覺得是最好的。當然,在這種動力表現中,9速變速箱的功勞也功不可沒,成熟的8檔自然不必擔心,關於9檔,實測後發現110km/h時可以挂到9檔,但出於變速箱的敏感,在9檔時輕踩油門就會産生降檔。

  總結

試廣本冠道:處女座的嚴格把關 細節決定成敗

  伴隨著近年來中國SUV價格趨於穩定,消費者對SUV品質的需求正慢慢增加,SUV作為與用戶生活息息相關的車型也需要更多的開始品質化設計。本田這次推出的冠道就是一款極其用心呈現的年度大菜,車身尺寸不輸同級,後排空間接近無敵,同時新研發的2.0T發動機帶來的也是全新動力體驗,將本田的駕駛質感再次提升,處女座加細節控的工程師把冠道調教的可謂面面俱到。

  10月29日,冠道以26.98萬元起的價格上市,引得訂單連連,截至目前廣汽本田已經獲得8000多臺訂單。但限于目前嚴格的品控,月産量1000多臺還是令冠道處於供不應求的階段,再加上未來還會推出1.5T車型,冠道明年的銷量成績估計還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