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有驚喜的7座小型SUV 試北汽幻速S3L

2017-02-23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如果提到7座家用車,你會想到什麼?GL8,奧德賽,夏朗,還是漢蘭達,還是好多車型的7座版本。如果將範圍縮小的7座SUV呢?是不是範圍要小了很多。如果再一次將條件限制在小型家用7座的SUV呢?相信你也想不起幾輛車了吧。的確,在SUV車型熱銷的今天,各種SUV的細分市場都是熱火朝天。但是在小型7座SUV這個領域裏,涉足的車展還真是不多。也許是“小型車”和“7座”本身就是悖論,大家會覺得這樣的意義不大。那7座的小型SUV到底是不是真的不具實用性呢?我剛剛體驗過的北汽幻速S3L正好能夠回答這個問題。

操控有驚喜的7座小型SUV 試北汽幻速S3L

不是生拉硬拽的7座車

從幻速S3L的名字上來看,可以很直接的看出,它是在長度上做了文章的。軸距從原來S3的2685mm增加到了2700mm,而增加出來的部分也都給了後面的空間。關於7座車的第三排一直大家比較關注的焦點,它是否是能夠正常的坐人,還是只能象徵性的坐一條寵物小狗一直是人們所津津樂道的民間標準。通過實際體驗,在座椅調到正常位置後,第二排的空間雖然不能翹起二郎腿,但是也絕不跼踀。到了第三排後,我這樣的體型坐進去顯然比較費勁的,但坐進去後第二排座椅也是還可以恢復到正常位置的。如果短途湊合擠一下還可以接受,但是長途估計就有些難受。如果要體型瘦一點的姑娘或孩子坐進去到是完全沒有問題,而且得益於劇場式的座椅設計,坐在後排的視線也還都是不錯的。

操控有驚喜的7座小型SUV 試北汽幻速S3L

幻速S3L的後兩排設計是可以完全放平的,這樣配合它2700mm的軸距,整個後排的空間會異常的誇張,我身高180CM的朋友可以沒有壓力的躺進去。但是由於劇場式的座椅設計,後排要比前排高,即使放平躺著的話也還是會不舒服。所以要想躺在車裏享受它的全景大天窗的話,最後在準備個氣墊比較合適。

操控有驚喜的7座小型SUV 試北汽幻速S3L

通過幻速S3L後排的一些細節你能感受到它滿滿的誠意,它並不是硬生生的拉長了安兩個座位就算7座車了。在第三排無論從頭枕可調節,安全帶的卡扣位置,甚至是獨立空調出風口設計,顯然都是為了真正的坐人而不是擺設。雖然空間沒有那麼寬裕,但是只要體型合適的人坐進去還是會得到比較全面的照顧。

顏值不錯 換雙好鞋會更帥

操控有驚喜的7座小型SUV 試北汽幻速S3L

一直以來,我都是不怎麼喜歡評價車輛外觀的。我一直認為美醜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幻速S3L的整體設計是符合車型定位的,無論是頭部的X造型元素,還是尾部的立體設計,都符合大眾的審美觀。側身的腰線使得腰身比較立體,配合上拉長的車身和長的軸距,也讓整體比例更加和諧。但是相對於比較立體和修長的車身,顯然是下盤略顯單薄一點,俗話説:“腳下沒鞋矮半截”,這話也適用於S3L,它有較高的離地間隙,較長的車身,但輪胎和輪轂的選擇有些略顯保守,如果輪胎能夠選擇更加飽滿一點配合上大一圈的輪轂的話,會給人一種更加穩重敦實的感覺。但如果是為了考慮燃油經濟性的話,這樣的選擇當然也是無可厚非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