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2017-02-2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一年一度的美國CES展在2017年一月份即將在拉斯維加斯拉開序幕,這個原本主要以電子消費品,通訊産品及電子元器件為主的展會隨著工業4.0時代的到來,也有了越來越多的汽車及汽車相關供應商企業的關注,甚至有人説,CES已經快變成CES汽車展了。汽車工業4.0的時代,也逐步將智慧化、自動化及數據化的技術大量融進傳統的汽車技術的發展當中,其中汽車自動駕駛技術就是最明顯的代表。

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關於汽車的自動駕駛技術,老牌汽車企業的頂級供應商德爾福已經走在了前沿,在實際應用領域中,先是完成了全美最長的自動駕駛旅程。從舊金山到紐約全程3400英里,並且實現全程99%的自動駕駛。後又被新加坡陸路交通管理局選定開發新加坡自動駕駛汽車“按需出行”項目。同時又通過收購、合作等手段與多家自動駕駛領域的技術公司完成深度融合。日前,通過與德爾福電子與安全事業部亞太區總裁王展先生的深入溝通了解到,德爾福在自動駕駛領域的“野心”絕不是一輛車的完美自動化,而是對整個交通出行領域的全盤考慮,還有更多的幹貨在CES展前提前透露。

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德爾福電子與安全事業部全球副總裁及亞太區總裁 王展

  國際在線汽車:根據相關數據,在國際上,交通安全的死亡率已經遞減了很多年,但是在最近兩年有所回升,這方面依靠自動駕駛技術是否能夠改善?

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王展:不光從國際市場,還包括國內市場,主動安全技術是自動駕駛技術發展的基礎。主動安全技術出現的最初出發點是汽車行業對交通安全的要求。但是近年來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有所抬頭,究其原因主要是因為移動媒體的影響,駕駛員分心,從而導致了傷亡事故的增加,將近94%左右的交通事故是因為人為的操作不當,或者注意力分散導致的。從德爾福的角度來説,我們還是堅持綠色、安全、互聯三塊的主要業務。在主動安全方面我們可以提供動力管理、新能源方面的技術等,其中在主動安全及自動駕駛技術方面,雷達的技術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如前角警報、泊車警報、距離警告、盲點監測等。其中距離警告、盲點監測、前角警報的市場增長空間最大。這些技術都是構成未來全自動駕駛的基礎。這些基礎技術的研發成熟了以後才會帶來穩定的自動駕駛,才能極大增加行車的安全性。

  國際在線汽車:既然雷達那麼重要,德爾福在雷達的研發方面目前有什麼優勢麼?具體有什麼産品?

  王展:我們的雷達具體細分為微波雷達、毫米波雷達等。77ghz以上是毫米波雷達。在目前階段,微波雷達有成本優勢,但它也有缺點,誤報可能性相對大一點。當到了越來越高級的自動駕駛階段以後,未來的趨勢會是77ghz以上的毫米波雷達增長更快,而且隨著量的增加,成本也會降低。德爾福目前一些雷達産品有:

  ? ESR2.5,我們這塊在很多國外主機廠現在已經商用化了;ACC這個功能基本上是長距雷達200米,然後它有不同的角度科技調試,是很成熟一個産品。

  ? RACam,它是用雷達和攝像頭融合在一起,融合也是一個要求很高科技含量、而且需要很多經驗的領域。德爾福把雷達和攝像頭融合起來,提高了穩定性,現在也是都商用化了。

  還有360度檢測系統,它由短距離雷達、中距離雷達等組成一個360度檢測系統,具有成本優勢。德爾福實際上已經從一家以前的大型零部件公司轉化到目前注重安全、環保和互聯的一家高科技公司。

  國際在線汽車:德爾福關於後續的自動駕駛發展有何具體規劃?在産業方面是如何整合的?

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王展:過去18十八個月以來,我們做了幾件大事。我們收購了Ottomatika,這家公司是自動駕駛方面集成方面最強的公司;投入股權與Quanergy公司合作開發低成本LiDAR,為自動駕駛的量産和商用奠定基礎;收購ControlTecu,它是一家有雲計算能力,能夠做很多關於未來雲服務的公司;與Mobileye合作開發一個能達到4-5級自動駕駛的系統等。

  國際在線汽車:完美自動駕駛會讓駕駛員變的越來越懶,除了在安全性之外,它還能帶來什麼?還有在讓駕駛變的無聊的同時,它還能給駕駛員帶來什麼?

關於自動駕駛 聽聽德爾福怎麼説

  王展:除了安全性,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還帶來很多其他巨大的潛能,諸如:減少交通擁堵,這將減少尾氣排放,實現更經濟的燃油消耗;讓那些無法駕駛的人可以駕駛汽車;産生新的交通模式,如按需自動駕駛等,自動駕駛有無限的發展可能。在去年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展會上,我們在一台自動駕駛汽車上進行了第一次現實世界的V2V演示,並展示了車對基礎設施以及車對行人的交流。德爾福是第一家將車聯網技術推廣並市場化的公司,這項技術能夠讓汽車與其他汽車以及車輛周圍的基礎設施進行對話。該系統將隨2017款凱迪拉克CTS發佈,可向駕駛員發出各種警示,是對現有的主動安全技術的拓展。駕駛員能收到的通信信息包括對前方靜止車輛、交叉路口碰撞、急救車出現、前方交通擁堵或道路施工的各種警告,在駕駛員看到可能的交通危險之前提示他們,是對主動安全技術的補充。在出現車道彎曲、山區、隧道或阻礙視野的建築物等影響駕駛員視線的情況下,這項技術會變得特別有幫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