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7年首輪搖號用完八成新能源車個人指標

2017-02-27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王強

  2月25日上午,北京小客車指標辦發佈今年第一期搖號數據。根據統計,本期將為40328人直接配置新能源車指標,今年51000個個人新能源車指標近八成將用盡。按照這樣的申請速度,預計下期新能源車指標或將用盡。個人普通車指標基準中簽率約為0.13%,中簽難度持續攀升,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近八成新能源車指標用盡

  小客車指標辦公佈的數據顯示,本期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40328個有效編碼,其中含輪候的15459個有效編碼。本期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總數小于指標配置總數,按照《關於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輪候配置有關規則的通告》規定,直接配置。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2017年個人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額度為51000個,單位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額度為3000個。這就意味著,本期配置完成後,今年個人新能源車指標僅剩10672個,近八成新能源車個人指標已經用盡。按照這樣的申請速度,預計下期新能源指標或將用盡。

  單位共有2601個有效編碼,其中含輪候的750個有效編碼,本期單位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總數小于指標配置總數, 按照規定,直接配置。單位新能源指標也很緊俏。

  普通車中簽難度再次攀升

  經審核,截至2017年2月8日24時,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2783966個有效編碼(根據階梯中簽率相關規定,本期基數序號總數為10961022個)、單位共有26091個有效編碼。

  經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審核確認,2016年6月26日中簽過期未用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105個,按規定納入本期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配置,因此本期將隨機搖出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13905個;搖出單位普通小客車指標900個。

  北青報記者統計發現,個人普通車指標基準中簽率約為0.13%,難度再次創新高。

  指標配置工作結束1小時後,申請人可通過手機APP“北京汽車指標”查詢當期配置結果,或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www.bjhjyd.gov.cn)登錄用戶中心查詢配置結果,也可通過撥打電話12580查詢當期配置結果。

  到期新能源車指標“延期

  前天,北京市科委、市交通委、市交管局、市國稅局聯合發佈了《關於北京市2016年第四批示範應用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使用有關事項的公告》,公告中明確指出持有2016年8月26日配置的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的消費者,可在2017年4月26日之前辦理車輛購置稅及機動車登記相關手續。

  2016年年底,國家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調整,因此北京市重新調整了新能源汽車補貼標準,備案目錄也進行了重新審核。

  受到這一系列政策的影響,近期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車的銷售受到影響,從而導致不少擁有指標的消費者無法及時購車上牌。新的公告意味著,原定於2月26日到期的新能源小客車配置指標確定延期,當期獲得指標的消費者將有更多的時間選購新能源汽車。

  目前,2017年北京市第一批新能源小客車生産企業及産品備案信息已經發佈,共9家企業35款車型完成備案。(記者 劉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