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月1日起將率先使用京六標準油品

2017-02-27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王強

  來自中石化新聞辦消息,中石化在京經營的油庫及所有562座加油站已全部完成京六油品升級工作,從3月1日起,北京將率先使用京六標準油品。

  據中石化集團新聞發言人呂大鵬介紹,按照北京市場需求和京六標準油品品質要求,中石化確定了以燕山石化為主,滄州煉化、齊魯石化為補充的京六標準油品生産保供方案。2015年,燕山石化與北京市環保局等單位溝通,攻克京六汽柴油生産技術難題,2016年投資6億多元,實施油品升級需要的技術改造項目,目前燕山石化京六標準汽油年供應量可達300萬噸,約佔北京汽油使用量的75%。

  “近年來,我國油品品質升級步伐加快。自2000年以來,車用汽、柴油標準從國一升級到國五,中石化已累計向煉油板塊用於油品品質升級的投入達2766億元。”呂大鵬告訴記者,北京歷次油品品質升級均領先全國。根據北京市環保部門統計,預計使用京六標準油品後,在用汽油車顆粒物排放降幅可達10%,非甲烷有機氣體和氮氧化物總體上能夠達到8%至12%的排放削減率;在用柴油車氮氧化物可下降4.6%,顆粒物下降9.1%。他透露説,“今後,中石化還將持續投入,努力為社會提供更多的清潔油品。目前,中石化正積極推進‘國六’油品升級。”

  據了解,京六車用油品標準是指北京市第六階段《車用汽油》(DB11/238-2016)和《車用柴油》(DB11/239-2016)標準,簡稱京六車用油品標準,由北京市品質技術監督局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發佈。中石化北京石油承諾:向消費者銷售的每一滴油都經過了全面嚴格的監督檢驗,不合格的油品堅決不能流入市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