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優車獲46億融資 與中國銀聯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2017-03-0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國際在線消息:3月1日,神州優車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佈,獲得浦發銀行、國家新興産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中金啟元)、上海聯銀創投等機構共計46億元戰略投資。

此外,神州優車還與中國銀聯在業務層面達成全方位的戰略合作。雙方擬在支付業務、大數據開發、聯名卡發行、平臺內容和會員體系建設、聯合行銷等領域展開全面合作。

神州優車與中國銀聯將充分發揮各自在汽車、出行服務産業鏈和支付服務、金融創新等領域的獨特優勢,實現全面的業務合作,為各自客戶或持卡人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務和相關金融服務,助力汽車消費金融在國內的進一步發展。業內人士認為,這一強強聯合,不但將塑造國內大型金融平臺與垂直領域企業合作的成功範例,還將改變出行和汽車産業格局。

浦發銀行作為國家大型商業銀行在資金實力和金融創新等方面具有巨大優勢。中金啟元是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等發起設立的創業投資引導基金,其所投資企業都是國家戰略發展的新興産業。業內人士認為,浦發銀行、中金啟元與上海聯銀創投等企業聯合投資神州優車充分證明了神州優車在出行和汽車産業鏈的獨特價值。

作為中國出行和汽車領域領先的綜合服務平臺,神州優車目前旗下擁有神州租車(0699 HK)、神州專車、神州買買車和神州車閃貸四大板塊。經過近10年的發展,不但具有全國服務網絡,還具有龐大的線上線下業務量和高價值客戶,目前正大力發展汽車電商平臺神州買買車和一站式汽車金融服務平臺神州車閃貸。四塊業務中,神州專車作為國內互聯網出行服務領域的領導品牌,已經佔據國內專車市場約40%市場份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