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款純電動超跑設計圖亮相:搭載F1賽車技術

2017-03-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據英國媒體報道,新加坡首款超跑Dendrobium搭載了F1賽車技術,即將在日內瓦車展與公眾見面,日前該車最新一組官圖發佈。Dendrobium是由新加坡電動車公司Vanda Eletrics與英國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合作設計的一款純電動超跑,為雙座設計,擁有先進的驅動系統,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採納了F1賽車的設計靈感。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最新曝光的一組照片展示了汽車內飾和後部的設計細節。雖然有關技術方面的消息並未透露,但據悉這款超跑為純電動汽車,極有可能為多電機系統,並借鑒英國工程公司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為F1混合動力賽車的設計概念。

圖片默認標題

  如圖所示,汽車外觀符合空氣動力學設計,增加了下壓力,減少阻力。汽車前部的設計有利於氣流通過,汽車後部則裝有更加寬大的固定尾翼。水珠狀設計的車頂,增大的擾流器,這一切都是向經典款的賽車致敬。

圖片默認標題

  汽車整體結構借鑒F1賽車的複合技術,從照片來看,外部採用碳纖維材質,硬殼式車架與F1賽車類似。內飾材料選自蘇格蘭的Bridge of Weir皮革公司。該公司出産的皮革制法傳統,是世界上最為環保的皮革。超跑Dendrobium為自動車門,這與新加坡當地的蘭科植物石斛花(Dendrobium)有相同之處,因而得名Dendrobium。

圖片默認標題

  新加坡電動車公司Vanda Eletrics 的CEO Larissa Tan稱:“無論是設計還是技術,超跑Dendrobium無不凝聚公司的核心力量,萌發于大自然,根植于技術,是設計層面與工程層面的完美結合。我十分期待它在日內瓦車展的亮相。”儘管即將展出的車型為概念車,但與量産版車型十分接近。

圖片默認標題

  Dendrobium是近期以來第三款採用F1賽車技術的超跑,此外還有2016年夏季與紅牛隊共同研發的阿斯頓馬丁AM-RB 001以及今年即將推出的梅賽德斯-奔馳AMG超跑Project One也使用了德國F1賽車技術。(作者:汽車科技 文章來源:第一電動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