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一汽奔騰崔大勇:X40的D-life是亮點 安全性不可忽視

2017-03-1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奔騰X40是奔騰品牌的第二款城市SUV車型,它的誕生,除了進一步發展和壯大了奔騰品牌家族外,更是填補了奔騰在AO級SUV這一市場裏的空白。X40將成為奔騰的第六大産品系列,不僅豐富了奔騰品牌的産品線,增加了産品數量,還和奔騰系列車型一起完成了奔騰品牌“雙A”、“雙B”、“雙SUV”的産品佈局。

  奔騰X40的起售價在6.68萬,而搭配啟動系統和愛信6AT的頂配也只是在10萬出頭兒的區間,這樣的定價無疑是會對A0級的SUV市場造成不小的衝擊。針對奔騰X40在預售情況和産品方面等消費者比較關注的問題,我也在現場和一汽奔騰銷售公司總經理崔大勇先生進行了一次簡短的溝通,雖然時間緊張,但是卻幹貨滿滿。

圖片默認標題

  關於奔騰的産品亮點

  奔騰X40在設計之初就有非常明確的産品定位,包括在外觀設計,科技配置等方面都是非常有針對性的在瞄準著它的細分人群。用崔大勇總經理的話可以將它亮點總結為4個字“靚大潮強”。顧名思義,就是在外觀設計上比較符合現在年輕人的審美觀,比較硬朗迅猛。而2600mm的軸距也能滿足大部分消費者對空間的需求,在加上車內合理的空間佈局,在儲物方面也沒有壓力。而奔騰x40作為在小型SUV中首款具有互聯網基因的成員,在潮流面前卻是不甘人後的。其D-life系統不僅可以實現語音控制,還提供了一直車載互聯的體驗。無論是車載導航,點歌,還有開放的第三方平臺等都有不錯的用戶體驗,最難能可貴的是,終生的流量免費,會讓車主免去了使用過程中的後顧之憂。崔大勇總經理還強調,在安全性方面奔騰X40可以用“強”來形容,在內部的測試中,現在已經可以達到C-ncap五星的標準,並且這一成績在小型SUV領域中還很罕見。

圖片默認標題

  D-life系統 不只能互聯 還能社交

  關於奔騰X40的智慧互聯功能,崔大勇總經理在現場用了很長的時間進行説明,期間不僅親自在車裏進行語言識別和即時通訊功能的演示,還著重強調了D-life系統的社交功能。催總表示,在具有相同的D-life系統的奔騰車上,在一定的距離內,可以查找附近的車。並且在經過識別後,可以主動進行溝通。這點功能是不是讓你想起了微信附近的人。

圖片默認標題

  哪的人更喜歡奔騰X40

  關於奔騰X40的預售情況雖然不能代表實際銷量,但也是很有力的參考依據。催總表示,由於本次上市是百城千店同時上市,所以預售的數據還在隨時更新,還沒有具體數據。但是從前情況看,來自西部的訂單明顯偏多。來自陜西等地區的消費者看來對奔騰X40有著明顯的偏愛。

  奔騰X40和森雅R7 是相愛還是相殺?

  奔騰X40的到來會讓很多的人想到它的兄弟車型一汽森雅的R7,畢竟作為血脈相連的兄弟車型有著不少相似的地方,並且售價區間也有大部分的重疊。難道一汽要兄弟相殘麼?答案是否定的。雖然兩款車有著不少的共同基因,但是從外形設計,品牌定位,和車型亮點等方面是有著明顯的區別的。這種雙車的佈局已經被很多的汽車廠商所運用,並且大部分都取得了不錯的市場成績,奔騰X40的到來也讓一汽的這一佈局完成,對於市場的反應情況,我們也很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