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雲集論道中國汽車平臺化 奇瑞M1X平臺領銜自主PK合資

2017-03-1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3月13日,以“聚勢▪突破“為主題的“中國汽車平臺化高峰論壇暨奇瑞M1X平臺解析會”在奇瑞上海技術中心(CTCS)正式拉開中國汽車品牌平臺化對話的大幕。

圖片默認標題

對話中國汽車平臺化發展   聚勢提升中國汽車品牌核心競爭力

  平臺化是衡量汽車企業正向開發能力的重要標誌之一,也是汽車産品開發大勢所趨。如何加快中國汽車平臺化進程,促進中國汽車品牌核心競爭力比肩國際一流水準,以奇瑞為代表的中國汽車平臺化領軍者在此次大會上為中國汽車品牌發展再樹標杆。

圖片默認標題

奇瑞M1X平臺

圖片默認標題

奇瑞汽車常務執行副總經理 陳安寧

  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長明、中國汽車工程協會理事長付于武,以及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委員、北京《智駕》雜誌總編鐘師、《經濟日報》汽車週刊主編李鐵錚、《中國汽車報》社長李春雷等近百名汽車界專家、學術人士和權威媒體出席了此次高峰論壇,共同探討“中國汽車平臺化發展”、“中國汽車平臺化技術”等多個議題。徐長明主任在峰會致辭中指出,“在汽車平臺化方面,國際汽車巨頭們無疑走在了前面,國內大部分自主車企由於研發體系尚未健全,因此在平臺化、模組化設計方面與國際一流水準仍有差距。”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國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長明

  不過,以奇瑞為代表的中國品牌已經意識到,平臺化發展是中國汽車品牌能否比肩合資、趕超世界水準的決定性因素。作為行業協會專家,中國汽車工程協會理事長付于武在會上表示:“繼T1X之後,奇瑞再次推出M1X平臺,一舉證明了奇瑞在平臺化戰略方面走在行業前列,引領中國自主品牌超越合資”。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汽車工程協會理事長 付于武

突破中國汽車核心技術壁壘   奇瑞打造自主領先的汽車平臺

  此次峰會上,曾擔任通用汽車泛亞汽車技術中心總裁、通用汽車亞太區副總裁、通用汽車中國工程執行總監兼電氣化戰略總監,現任奇瑞汽車副總經理、奇瑞上海技術中心(CTCS)負責人的Raymond Bierzynski(白雷蒙),在對比中國汽車品牌與國際一流品牌核心技術發展水準時表示,“作為目前唯一擁有‘雙平臺 ’産品的中國品牌車企,奇瑞在正向開發體系和能力建設方面已經進入‘快車道 ’,汽車平臺化技術正在領跑中國品牌,並追趕合資水準。”

圖片默認標題

奇瑞汽車副總經理、奇瑞上海技術中心(CTCS)負責人Raymond Bierzynski

  先進的平臺以及極具競爭力的産品背後,是奇瑞匯集全球頂級資源打造的國際化團隊強有力的支撐。奇瑞實施新戰略的”火車頭“——上海技術中心(CTCS)與位於蕪湖的奇瑞總部研發中心共同構建出領先的奇瑞全球化研發體系,帶來造型技術、感官品質、動力性能、平臺化的底盤技術、舒適安全的性能、智慧互聯技術等核心技術優勢。

圖片默認標題

奇瑞4大平臺規劃

  對於致力於追求國際化的奇瑞汽車來説,擁有核心技術的正向開發體系和平臺,是順利實現戰略“三步走”的核心要素。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委員,北京《智駕》雜誌總編鐘師、《經濟日報》汽車週刊 主編李鐵錚、《中國汽車報》社長李春雷等多位媒體代表表示,“作為自主品牌的代表,在全新的正向研發體系下,奇瑞以市場導向及消費者體驗為核心,著力推進更安全、更節能、更環保、更智慧等先進技術開發與應用,並成功應用到奇瑞新一代産品上。”平臺化的研發體系,代表奇瑞已經突破中國汽車和核心技術壁壘,正朝著國際一流的汽車研發及製造品牌邁進了堅實的一步。

圖片默認標題

奇瑞汽車“3步走”戰略規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