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柯迪亞克 斯柯達四款全新SUV計劃

2017-03-20 來源:汽車之家 編輯:馬輝

  作為全球最大的汽車産銷市場,中國市場歷來是眾車企的必爭之地,近日,我們從官方渠道獲悉,上汽斯柯達將在入華10週年之際再次加碼中國市場,推出包括柯迪亞克、MODEL K、MODEL Q、柯迪亞克Coupe在內的四款全新SUV車型供中國消費者選擇,以衝擊其2020年在華銷量翻番的目標。

圖片默認標題

  據悉,上汽斯柯達此次規劃的四款全新SUV車型分別為:柯迪亞克、MODEL K、MODEL Q、柯迪亞克Coupe,分別涵蓋了小型SUV、中型SUV、緊湊型SUV以及中型轎跑SUV,極大完善了上汽斯柯達在中國市場的SUV矩陣。其中,MODEL Q將為全新一代Yeti,而MODEL K或為一款基於現款Yeti平臺打造的全新小型SUV。

圖片默認標題

『此前曝光的新車計劃』

● 柯迪亞克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這四款SUV衝擊中國市場的首攻車型,柯迪亞克將於今年4月份于上海車展正式上市。外觀方面,柯迪亞克採用了斯柯達品牌的全新設計語言,整體造型更加趨於年輕化。而作為途觀L的孿生姊妹車型,柯迪亞克同樣保留了2791mm的軸距。

圖片默認標題

  內飾方面,柯迪亞克延續了斯柯達家族整體偏向實用的設計,一切設計從簡,中控臺造型中規中矩,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的設計比較時尚,且設計有三/九點拇指握位。此外,該車還配備了分區空調、胎壓監測、自動啟停等配置。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一款7座中型SUV,柯迪亞克第三排空間表現較為勉強。當第二排座椅調整到最前時,身高180cm的體驗者仍然感到空間較為跼踀,同時座椅的舒適性欠佳。因此,僅適合應急情況下使用。

圖片默認標題

  動力方面,柯迪亞克與姊妹車型途觀L基本保持一致,搭載1.8T/2.0T兩款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分別為180馬力和220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和350牛·米,傳動系統匹配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箱。

● MODEL Q(全新一代Yeti)

圖片默認標題

『偽裝成博越的斯柯達Yeti』

  據悉,MODEL Q將為全新一代Yeti,從此前曝光的諜照來看,MODEL Q採用了與柯迪亞克相同的設計語言,整體造型與現款變化非常明顯,作為一款緊湊型SUV,新車脫離了現款Yeti的個性設計,反而更加追求年輕與實用性。不過目前有關該車的信息還非常有限。

● 柯迪亞克Coupe

圖片默認標題

『配圖為外媒繪製的柯迪亞克Coupe假想圖』

  對於柯迪亞克Coupe,曾有外媒繪製出了其假想圖,根據圖片可以看出新車前臉設計與柯迪亞克基本保持一致,不過在尾部採用了溜背式的設計,同時車窗下沿在D柱也採用上揚式的造型,整體上要更顯動感。據猜測,該車的車身長度有望達到4.75米左右。

  動力方面,該車型有望搭載插電式混動系統,尚未獲得更多數據信息。作為參考,普通版KODIAQ將搭載1.4T和2.0T汽油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分別為127馬力、152馬力及183馬力。傳動系統方面,與發動機匹配的將是6速手動或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

圖片默認標題

  2016年,斯柯達全年在華銷量首破30萬輛,達到31.7萬輛,同比增長12.6%,成為了斯柯達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四款全新車型的投放能否為其銷量帶來新的跨越,值得期待。(消息來源:網上車市;編譯/汽車之家 陳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