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車如何推動中國品牌向上?CS95場地試駕記

2017-03-2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馬輝

  儘管近幾年來國內汽車市場整體走低,但SUV市場卻迎難而上銷量持續上升,尤其是剛剛過去的2016年,自主品牌集體發力,在國內汽車市場上形成了SUV的銷量大爆發。但是在SUV車型如此火爆的背景下,7座SUV細分領域卻表現平平,僅有福特銳界和漢蘭達兩款合資車型撐場面。

  可見7座SUV15萬—25萬元市場目前爆款數量稀少,尤其是國産車型更為匱乏。然而隨著二胎政策的開放,多口家庭數量佔比的增加,7座SUV的市場需求卻在不斷增多,這一點從去年10月傳祺GS8上市兩個月就月銷9000輛並且還在不斷攀升的火爆情況就可以窺見。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長安汽車的旗艦車型,長安CS95雖然由於尚未上市,相比起傳祺CS8看似失了先機,但實際上,傳祺CS8目前在售的均為兩驅車型,這在其中高端SUV車型的定位來説可謂是一個大BUG。

  相應的長安CS95卻抓住關鍵時機直接應用國際領先的博格華納智慧四驅系統,並且與長安自主研發的最強中國“芯”藍鯨動力2.1TGDI發動機和愛信6AT變速箱一起組成黃金動力三劍客,用最強動力組合從根本上提升産品力。

圖片默認標題

  通過高難度的媒體越野試駕活動,長安CS95向媒體力證了黃金動力三劍客的強者風範。下面我們就看一看著黃金動力三劍客究竟掌握著什麼樣的絕世鋒芒,是否能夠為長安汽車破開品牌向上所面臨的重重壁障。

  力量之劍——最強中國“芯”藍鯨2.0TGDI發動機

  長安CS95搭載的長安汽車歷時6年、100%自主研發的藍鯨2.0TGDI發動機,能夠實現233/5000-5500rpm的馬力輸出、360N·m/1750-3500rpm的峰值扭矩,可以為越野活動提供源源不斷地強勁動力。

圖片默認標題

  在梯形坡組合測試中存在很多的對於翻越障礙和脫困環境,發動機線性的輸出和靈敏的油門響應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能夠及時反饋駕駛者的操作,避免跳躍、突兀的動力輸出,才能順利平穩通過障礙。CS95所搭載的藍鯨2.0TGDI發動機在低速階段扭矩的輸出是非常線性和充沛的,這也為CS95完美通過梯形坡提供了卓越的動力輸出。

  協調之劍——博格華納智慧四驅系統

  長安CS95採用國際領先的博格華納全新一代NexTrac 智慧四驅電子控制系統,同時完美匹配現代岱莫斯免維護PTU+後橋, 具備扭矩傳遞達到2000 N·m強大牽引性能、60%強悍極限爬坡+倒坡+R擋坡道起步能力,以及優秀冰雪操控等的越野持續脫困能力。令CS95能夠把來自發動機的強大動力合理的分配給各個部位,越野脫困平穩迅捷,雪地、陡坡、山林、戈壁皆所向無懼。

圖片默認標題

  就以交叉軸項目來説,博格華納智慧適時四驅系統非常有效的分配製動力,讓大塊頭的CS95表現輕鬆。但在交叉軸情況下,CS95的最大拉力為922㎏,超過了總拉力的50%,這證明了CS95的四驅系統和輪邊限滑能力很強,而且這種拉力可以維持在5秒以上,與ABS系統相結合,形成有效制動,讓車輛迅速脫困。

圖片默認標題

  而在涉水U型坑項目當中,博格華納NexTrac智慧四驅系統與ESP完美配合,表現出了很強的輪邊限滑能力,讓長安CS95的四驅越野性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要知道,這個項目對於一款適時四驅是非常嚴酷的考驗,一些全時四驅都未必能夠通過。

  掌控之劍——愛信6AT變速箱

  做為“動力三劍客”之一,和藍鯨2.0T GDI搭配的愛信TF-81SC 6AT變速箱就無需贅言,它最大可承載450N·m的扭矩,採用終身免維護低粘度變速器油,具有極高的傳遞效率和優良的燃油經濟性,具備豐富的控制功能,能夠在0.8秒之內實現快速換擋響應,使車輛能更好的適應各種工況,尤其是複雜路況和越野路況,動感更足的手動模式還能夠讓喜愛挑戰極限的越野愛好者縱享駕駛樂趣。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長安CS家族最重要的一員,長安CS95不僅僅承載著自身的銷售任務,更是承載了長安汽車品牌向上突破、帶動CS系列及全係産品品牌形象提升的重任。相信憑著動力三劍客組合所帶來的強勢鋒芒,長安CS95能夠在經受住市場的考驗,為長安品牌向上之路打下一片新天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