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車聯網開發 豐田公司獲得微軟授權

2017-03-24 來源:太平洋汽車網 編輯:王強

  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將正式授權豐田有關車聯網專利技術的許可,具體包括:作業系統、語音識別、手勢控制、人工智能和網絡安全工具等。

圖片默認標題

  微軟車聯網平臺(Microsoft Connected Vehicle Platform),該平臺基於Windows Azure雲計算平臺打造。豐田公司獲得許可之後,可借助該平臺開發有自身特色的應用,尤其是適用於未來的駕駛場景,如虛擬助手、智慧導航、更智慧的輔助駕駛、車輛保養智慧維護監控等。

圖片默認標題

  車聯網平臺是微軟在早前的2017年CES展上對外公佈的,他們聲稱期待與更多汽車廠商展開闔作,但不會向外界披露此次與豐田公司合作的具體財務條款。另外,勞斯萊斯、寶馬等汽車品牌也在使用微軟Windows Azure雲計算平臺來打造自己的車聯網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文中圖片車型均為:豐田概念車CONCEPT-愛i)

  眾所週知,開發滿足汽車用戶使用需求的智慧應用和技術已經是大勢所趨。此次豐田和微軟兩大巨頭的合作,也讓人們對未來的車聯網發展充滿了期待(文:太平洋汽車網 張浩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