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給側改革結碩果 創新驅動歐曼EST超級卡車首批千台交付明星用戶

2017-03-2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2017年3月26日,以“突破科技 引領未來”為主題的首批1000台歐曼EST超級卡車明星客戶交車儀式在北京超級卡車培訓體驗中心隆重舉行。來自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福田戴姆勒汽車相關領導;戴姆勒、康明斯、採埃孚、大陸電子等“超級卡車全球創新聯盟”的超級卡車科技大咖以及“快遞快運、冷鏈、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業品”等高端物流行業的明星客戶、歐曼EST超級卡車首批重點經銷商、全國新聞媒體代表約300人,共同見證了首批1000台歐曼EST超級卡車的正式交付。

圖片默認標題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先生致辭

圖片默認標題

  福田戴姆勒汽車總裁周亮先生致辭

  這預示著,由福田戴姆勒汽車歷時4年歐洲標準研發,定位國內高端市場、面向準時高效、長途高附加值物流用戶打造的歐曼EST超級卡車,正式登陸中國市場;以全明星客戶的搶“鮮”交付使用,開啟了中國高端物流的全新時代;同時也宣告了中國超級卡車第一階段實現油耗降低5-10%,碳排放減少10%,貨運效率提升30%的目標完成;歐曼EST超級卡車以技術創新驅動中國物流運輸裝備升級,引領中國物流行業全面邁入超級卡車時代。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亮相發佈

圖片默認標題

  福田戴姆勒汽車研發總監Mr.Ralf.Ludwig對整車進行講解

圖片默認標題

  象徵著歐曼EST超級卡車研發歷程的時光隧道

  定位高端市場 歐曼EST超級卡車響應供給側改革號召

  近年來,隨著物流運輸從業人員的年輕化、運輸市場的規範化、運輸管理的車隊化、物流經理的職業化、運輸貨品的高附加值化的轉變,以車隊客戶為代表的重卡用戶對運輸裝備在智慧化、出勤率、可靠性、安全性、低運營成本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歐曼EST超級卡車的上市,正順應了物流行業“人、車、貨”的升級需求,以高端産品形成與高端物流需求相匹配的供給,勢必推動中國物流運輸體系全面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正式投放剪綵

圖片默認標題

  作為定位高端市場、面向高端物流用戶的歐曼EST超級卡車是福田戴姆勒汽車對標“美國超級卡車”和“歐洲未來卡車”,鏈合德國戴姆勒整車及動力技術,匹配美國康明斯為超級卡車專屬打造的康明斯X12超級卡車智慧動力,攜手採埃孚、威伯科、大陸電子、克諾爾等超級卡車全球創新聯盟成員,採用全新平臺模組化設計,歷經1000萬公里的實際道路測試,率先通過德國權威機構DEKAR的嚴苛測評,實現了油耗降低、貨運效率提升和減少碳排放的三大性能提升;同時,歐曼EST超級卡車具備了發動機10萬公里的超長保養、變速箱20萬公里換油週期、康邁輪端50萬公里換油週期以及整車150萬公里B10壽命的超級卡車品質,從而以高端産品變革中國高端物流行業運輸格局。

圖片默認標題

康明斯X12發動機正式發佈

  智慧動力系統驅動智慧重卡 歐曼EST引領用戶價值

  在交車儀式上,康明斯為“美國超級卡車計劃”打造的全新一代X12動力正式發佈,為歐曼EST增添了媲美世界超級卡車的智慧基因。康明斯X12智慧動力採用康明斯ADEPT前瞻性動態效率總成技術,具備了智慧扭矩調整、智慧滑行控制、智慧地圖等可動態適應各種工況的“高智商”功能,即使是新司機也可實現最具經驗、最專業的駕駛體驗。在智慧節油方面,ADEPT技術可動態管理扭矩輸出和空擋滑行,可實現最高4%的燃油經濟性提升;同時,採用ISOPOD技術的MFS全新渦輪增壓,進氣效率提高4%,油耗可降低2%,使歐曼EST超級卡車較同類産品整體節油5%至8%。在動力性方面,歐曼EST超級卡車擁有1000轉時2300牛·米的低速大扭矩輸出;同時,康明斯i-Brake2壓縮制動與發動機高度集成的一體化設計,可輸出超過400馬力的最高制動力,制動更安全。

圖片默認標題

康明斯發動機製造技術專家兼福田康明斯工廠廠長Mr.Miguel.Kindler先生講解康明斯X12發動機

  此外,歐曼EST超級卡車匹配採埃孚全新一代TraXon自動變速箱,具有的智慧換檔與智慧系統學習管理功能,基於GPS可實現車輛預見性駕駛,最大限度減少複雜路況的換擋次數,達到最優化的空檔滑行策略以及利用啟停功能,可根據車輛需要隨時快速啟動,全面提升駕駛感。採埃孚TraXon自動變速箱為歐曼EST超級卡車帶來高達99.7%的傳動效率,與康明斯X12超級智慧動力形成速度與動力超級智慧組合。在制動安全方面,歐曼EST超級卡車匹配採埃孚液力緩速器並採用康明斯i-Brake2輔助制動技術及盤式制動技術,可有效的減少剎車片、輪胎的磨損,真正告別淋水箱,為用戶帶來制動更高效,下坡更放心的安全駕駛體驗,助力用戶安全智慧運營。

圖片默認標題

採埃孚商用車事業部卡車與輕客傳動技術業務單元副總裁Dietmar Ahle講解採埃孚變速箱及液力緩速器

  作為由智慧動力系統驅動的智慧重卡,歐曼EST超級卡車還具備了歐曼i-Telligent智慧電子控制系統,採用LDWS智慧車道輔助、ESP智慧車輛穩定以及ABS、ASR智慧制動管理等技術,依託Super-Fleet 超級卡車智慧車聯網管理系統,全面滿足車隊用戶針對日常運營中油耗分析、路線優化、遠程診斷與維修等服務的需求,在大幅提升甩挂運輸、精密儀器運輸等高端物流車隊用戶運營效率的同時,最大限度的助力用戶降低運營成本。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動力系統總成

  歐曼TCO運盈寶降低運營成本 定價超越用戶期待

  為滿足高端物流用戶對低運營成本追求,福田戴姆勒汽車圍繞“購車、用車、管車、養車”的四個階段為用戶打造了歐曼“TCO運盈寶”,助力用戶實現重卡全生命週期的低成本運營。一方面,歐曼EST超級卡車的高出勤率、高效率、高殘值助力用戶提升運營收入;另一方面,少磨損、油耗低、保養間隔長、低維修費用助力用戶降低運營支出。同時,福田戴姆勒汽車結合用戶實際運營狀況,通過智慧管理、售後優化、服務優化等手段,為用戶帶來了“掌控總成本,贏在整體省”的TCO全面領先的一體化解決方案。此外,歐曼EST超級卡車與福田歐馬可S1超級輕卡、S3超級輕卡以及S5超級中卡,為從事長途、城市、城郊、城際物流運輸的客戶提供了一站式採購、一站式服務的一體化解決方案,全面助力用戶運營價值升級。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千台交車活動現場直播間

  為更好了解用戶個性化需求,福田戴姆勒汽車與卡車之家聯合,打造了首次覆蓋卡車領域全行業的“定制重卡”調研活動,吸引了逾3百萬名卡車司機參與到超級卡車顏色、配置、價格等項目的定制中,以用戶的交互實現超級卡車的定制。在首批千台交車儀式現場,福田戴姆勒汽車正式發佈了歐曼EST超級卡車的官方指導價格,歐曼EST-A價格區間為39.58-44.68萬元;歐曼EST超級卡車的價格區間為35.38-36.58萬元,實惠價格超越用戶期待。

圖片默認標題

福田戴姆勒汽車行銷公司總經理崔士朋先生公佈歐曼EST超級卡車官方指導價

  同時,更讓重卡用戶驚喜的是,為慶祝超級卡車的上市,福田戴姆勒汽車還針對購車用戶推出了5000萬豪禮的銷售政策;涉及30%首付2年零利率購車,6000元二手車置換補貼,4年半價回收;買10台歐曼EST-A超級卡車,送1台歐馬可;100萬公里內代用車服務、100萬公里內發動機保養服務、100萬公里內發動機免費保修、1年100萬元貨物險;20萬公里整車免費保養;首個100萬公里贈送1台歐曼EST-A超級卡車等20余項極具吸引力的銷售政策,開創了中國重卡新品上市鉅惠用戶的新標杆,從“輕鬆購車、無憂用車、精彩生活”等方面助力重卡用戶運營價值提升;勢必掀起歐曼EST超級卡車的上市搶購狂潮。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5000萬豪禮促銷政策

圖片默認標題

首批明星客戶交車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VR虛擬現實體驗

  “這款車從動力到配置再到價格再到銷售政策,都大大的超越了我們的期待,舒適好開,外觀氣派,我們公司的司機肯定都願意開,有了這車,找司機就不再困難了。”一位參與了現場試駕的車隊經理表示,“剛才試了一下,康明斯動力、採埃孚自動變速箱、液力緩速器、空氣懸架真不是一般車都有的,啟動、加速、爬坡,都很有勁,急彎也很平順、駕駛室也很舒服,視野好,我們的司機不就喜歡這樣的車麼?”。

圖片默認標題

歐曼EST超級卡車駕駛培訓專職教練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用戶試乘試駕歐曼EST超級卡車

  在深化供給側改革的驅動下,重卡企業以技術創新驅動企業發展,重卡産品逐漸向高端轉型,順應市場及用戶對運輸裝備升級的需求。作為定位高端物流市場、面向“快遞快運、冷鏈、危化品、高附加值日用工業品”等高端用戶的重卡,隨著首批千台歐曼EST超級卡車的交付使用,其必將開啟中國物流智慧高效新時代。

圖片默認標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