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第五大股東 騰訊收特斯拉5%股份

2017-03-29 來源:汽車之家 編輯:王強

  日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曝光的文件顯示,騰訊在3月17日斥資17.78億美元收購了特斯拉816.75萬股股票,持股比例達到了5%,此消息得到了特斯拉的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

  不久前特斯拉對外宣佈了最新財報,數據顯示,2016年特斯拉在中國的營收突破10億美元,較2015年增長兩倍多。按照去年營收計算,中國已成為特斯拉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同時騰訊控股發佈了一則通告,稱將於5月17日舉行公司董事會,屆時估計會對外公佈更多消息。

  根據報道,騰訊目前已經成為特斯拉第五大股東,前四大股東分別為Elon Musk(約21%),富達投資(約14%),Baillie Gifford(約8.2%),T. Rowe Price(約7.3%)。此外,近日有消息稱騰訊自動駕駛相關研究部門成立了獨立的實驗室,是否會與特斯拉展開闔作,我們將保持關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