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與博世合作 主攻自動駕駛汽車領域

2017-04-06 來源:汽車之家 編輯:馬輝

  日前,梅賽德斯奔馳宣佈與博世展開闔作,宣稱未來十年內將合作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通過下圖我們發現,在設想的未來城市場景中,用戶可以使用智慧手機來呼叫擁有該技術的自動駕駛計程車。

圖片默認標題

  據稱,這種自動駕駛計程車擁有最高級別的自動駕駛技術,按照SAE(汽車工程協會)對於自動駕駛的定義,將自動駕駛分為0-5的六個級別,其中5級是最高等級,即完全自動化。(自動駕駛系統完成所有駕駛操作,駕駛員在可能的情況下接管,不限定道路和環境條件)。

  雙方合作的重點在於提高自動駕駛系統和可預測性的軟體和系統演算法,而且博世也能為梅賽德斯奔馳在自動駕駛汽車方面提供更多工程資源,而其他的細節暫時未透露給外界。梅賽德斯奔馳在未來城市的規劃草圖中,出現了其自動駕駛車輛奔馳F015 Luxury in Motion概念車的影子,該車的最大續航里程能達1100公里以上。

圖片默認標題

  由此看來,無論是梅賽德斯奔馳與博世的合作,還是早前寶馬與Mobileye以及英特爾的合作或採埃孚與英偉達的跨界研發,都讓我們對於自動駕駛的未來充滿了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