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雲度Xπ概念車正式發佈

2017-04-20 來源:愛卡汽車網 編輯:王強

  在昨日開幕的上海車展上,雲度發佈了Xπ概念車,該車為全新跨界電動概念車,其戰略定位的一款重要自動駕駛産品。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外觀上,新車採用了全包裹式的冷光屏前臉格柵,其中包括了LED大燈,該車車門未前後貫穿式電動鷗翼門設計,車身線條清晰,尾燈貫穿整車尾部,整體飽滿,個性突出。

圖片默認標題

  內飾方面,新車採用了具未來科技感的家居艙式內飾,這也凸顯了Xπ科技感十足的未來派風格。而一體化碳纖維車身與碳纖維座椅的應用,體現出了Xπ由內至外對於輕量化的追求。

圖片默認標題

  配置方面,Xπ也集成了各種智慧駕駛技術,智慧全息螢幕交互技術、進階秘書級人機交互系統、自動駕駛主動安全、指紋啟動系統、可收起式方向盤等科技配置一應俱全。

圖片默認標題

  在雲度Xπ概念車的功能規劃中,總共設置有三種用車情景:即駕駛模式、娛樂模式和戶外模式。在駕駛模式中,運用全息投影技術打造的行車小秘書——“小π”通過前沿的互動式人工智能科技,不但可以實時監測車輛狀況、彙報路況信息,還可以通過語音功能進行車上娛樂系統的互動式控制,以及周邊吃喝玩樂信息的實時推送。

圖片默認標題

  在娛樂模式中,由於自動駕駛科技的介入,駕駛員的電動座椅可以實現180度旋轉,而中央扶手箱則可以通過APP或者觸摸按鍵前後移動,幫助駕駛員找到最舒服的搭手位置,並且可以將中央扶手箱移動展開後變成一個小桌板,另外車內配備多媒體娛樂系統,通過連接衛星廣播Wi-Fi網絡。在戶外模式中,駕駛者可以通過將連體式鷗翼門完全開啟,以及座椅旋轉功能,享受美景與清新空氣。

圖片默認標題

  此外,雲度計劃在2017年內建設110個一、二級銷售網點,並匹配相應的售後服務中心,為隨後實現2020年500家以上的全國銷售網絡的覆蓋目標開個好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