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蔚來電動超跑EP9正式發佈

2017-04-20 來源:愛卡汽車網 編輯:王強

  在本次上海車展中,蔚來汽車攜11款新車亮相,其中備受關注的全球最快電動跑車蔚來EP9也在車展中正式與國內車迷見面。這款車將限量生産50輛,動力方面採用4台高性能電機以及4個獨立變速箱,0-200km/h加速時間7.1s,極速可達313km/h。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紐北7分05,闖進量産車排名前5;上海國際賽車場2分01,刷新最快量産車圈速記錄;0-100km/h加速時間2.7s;0-200km/h加速時間7.1s;極速可達313km/h,蔚來EP9這個“全球最快電動車”的稱號可以説是實至名歸。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外觀方面,EP9具有作為一個超跑所應該具備的一切元素:低趴的底盤、流線型車身、超大尺寸輪圈和一張兇悍的前臉。蔚來設計師對於EP9的前臉設計可謂是下足功夫,全LED光源、大尺寸通風口和車身表面為空氣動力學服務而隆起的優美線條,都讓整車靜中有動,不怒自威。

圖片默認標題

  車身側面線條流暢均勻,前後輪拱採用了突出式的設計。同時,裝配了一款花瓣形的雙五輻鋁合金輪圈。另外,EP9取消了傳統的後視鏡,而是在車尾處加入了一個攝像頭以代替後視鏡功能,這一設計的目的也同樣是為了進一步降低空氣阻力。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車尾部分的設計同樣出彩,尾燈為細長狀,設計感十足。下部鏤空,以引導底盤氣流快速通過,進一步減小空氣阻力。此外,這款車裝配了DRS可調擾流控制系統,使得EP9在240km/h的速度下能夠獲得24000N的下壓力。EP9的內飾簡約但又不失功能性,賽車風格的長方形方向盤更便於操控,全車四塊顯示屏分別顯示時速、電池電壓、電池溫度以及加速G值等數據。

圖片默認標題

  動力部分,EP9搭載了4台高性能電機以及4個獨立變速箱,最大輸出功率1000kW(1360Ps),該車採用彈匣式可換電池系統,快充模式下充滿電僅需45分鐘,續航里程為427k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