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慶鈴五十鈴全新一代重卡GIGA亮相

2017-04-20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王強

  4月19日,備受關注的慶鈴五十鈴全新一代重卡GIGA巨咖登陸上海灘,從這一刻開始,中國重卡行業再添一員虎將,從此以後,GIGA巨咖將正式參與到重卡市場競爭中,以其不凡實力奏響行業最強音。

圖片默認標題

慶鈴五十鈴全新一代重型車GIGA巨咖正式發佈

  榮耀日:GIGA巨咖的前世今生

  五十鈴GIGA品牌誕生於1994年,該系列車型在世界卡車舞臺上已閃耀了20餘年,在中國,目前仍有不少五十鈴GIGA重卡活躍在工程車、運輸領域,它的可靠性和實用性備受用戶好評。

圖片默認標題

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8×4冷藏車

  近年來,國內與五十鈴合資的卡車企業慶鈴汽車一直致力於把五十鈴GIGA重卡引入中國市場,2011年,雙方的合資發動機工廠成立,2015年,五十鈴在日本東京車展上發佈全新一代GIGA重卡車型,2017年,慶鈴汽車與五十鈴共同研發生産的全球同步車型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重卡問世,從最初的技術引進後的消化吸收,到如今的整車、發動機一體化聯合開發,慶鈴汽車借著GIGA巨咖重卡的到來宣告完成了發展路上的一次華麗轉身,GIGA巨咖的橫空出世也成為慶鈴汽車值得銘記的一個“榮耀日”。

  新換代:GIGA巨咖詮釋重卡界的“黃金聖鬥士”

  當下的國內重卡市場,“大馬力”儼然成為流行趨勢,13L發動機更是成為炫耀和比拼的資本。

圖片默認標題

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6WG1發動機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超越13L,國內重卡最大排量即將面世。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搭載五十鈴6U及五十鈴新型6W發動機,覆蓋350馬力-520馬力五個馬力段,其中五十鈴6W發動機最大排量可達15.6L,最大扭矩可達2256N·m,具有低速大扭矩的性能特點,即將強勢問鼎目前國內重卡市場最大排量發動機。

  GIGA巨咖不僅僅內“心”強大,與之匹配的變速箱同樣具備不凡實力。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採用最新最可靠的新一代ZF變速箱,換擋平順,可靠性及傳動效率高。當五十鈴大扭矩發動機配上ZF 16擋變速箱,再根據不同工況匹配合適速比的後橋,將會使發動機始終工作在最經濟轉速範圍,大幅度降低車輛油耗,保證整車運行的高度穩定性,堪稱完美。

圖片默認標題

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寬大舒適駕駛室

  當然,一款力作的問世除了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和健康的“五臟六腑”之外,外表也不能輸!GIGA巨咖繼承了五十鈴家族“雙V”的高辨識度前臉,駕駛室採用流線型設計,可減少車身側面風阻,獲取了最佳空氣動力性能。它採用了潮流化的航空座艙設計,充分利用了駕駛室內空間。配有高端人體工程學肩帶一體式氣懸座椅,舒適安全。還有多功能方向盤,提供更為方便的操控性能。另外,主要功能按鍵集中在駕駛員一側,根據使用頻率,科學佈局開關位置。為滿足更高要求,還配備多功能4英寸液晶顯示屏,追求“一看即懂”的顯示,處處散發著現代化氣息。

  GIGA巨咖儼然是個渾身肌肉“頭腦卻不簡單”的有料型硬漢,恰似個永遠充滿能量的黃金聖鬥士,它集健碩、智慧、帥氣、靠譜、暖心於一體,更預示著中國用戶的商用車消費理念逐漸與世界接軌,此刻,GIGA巨咖只為自己代言。

  全領域:GIGA巨咖進行産品線全面佈局

  相對於原型車,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進行了諸多適應性改進,比如擴充了駕駛室高度和寬度,以滿足國人對大空間的偏愛,更有高頂/雙臥、標頂和低頂三種尺寸駕駛室供選擇,以迎合國內重卡用戶的多樣化需求。

  據悉,初期上市的GIGA巨咖車型包括了6×4、4×2牽引車,8×4冷藏車,4×2廂車等,在重卡的各個細分市場,幾乎都已有相應的産品佈局到位,慶鈴汽車要用全陣容參與卡車全領域的競爭中。不僅如此,慶鈴汽車還將依託現有四百餘家服務網絡、24小時呼叫中心、重型車應急行動組、備件保障體系以及客戶應急備用車等多項服務,快速、高效的開展GIGA巨咖的全領域售後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

慶鈴五十鈴GIGA巨咖4×2牽引車

  GIGA巨咖的上市只是個開始,接下來,慶鈴汽車將持續深化與五十鈴的全方位合作,提升核心競爭力和國際化水準。以“高質低耗清潔高效”的慶鈴五十鈴商用車更好地服務於社會,在物流、市政、通訊、消防、電力、金融等各行各業擔當重任,致力更多中國用戶使用世界水準商用車,支撐物流運輸,開拓環境與未來。不斷通過調整優化業務結構,增強自主研發能力,最終實現“成為國際知名、中國一流的以商用車為主的綜合性汽車集團”的目標。

  從技術引進,到與五十鈴全球“車機一體”的同步研發同步量産;從首臺輕卡組裝下線,到全系列商用車全價值鏈的産業佈局;從産品的卓越性能打造,到完善的經銷商網絡與優質的服務水準,慶鈴汽車在中國商用車市場已成為一個受人尊重和信賴的品牌標杆。GIGA巨咖的驚艷亮相讓中國重卡行業頓時顯得熱鬧起來,一石激起千層浪,它的上市是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上最熱門的話題,4月19日這一天,屬於GIGA巨咖,屬於即將騰飛的慶鈴五十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