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豐田新雷淩年內上市 多處全新升級

2017-04-25 來源:愛卡汽車網 編輯:王強

  在今年的上海車展上,廣汽豐田正式發佈了中期改款雷淩,新雷淩在外觀設計上有較大的改變,採用了更加時尚運動的設計風格,配置上也更豐富,動力上將繼續搭載1.2T(新雷淩185T)和1.8L自然吸氣兩款發動機,與之匹配的是S-CVT超智慧無級變速箱(模擬8速)。近日獲悉,新雷淩將於今年晚些時候正式上市。作為廣汽豐田的主力車型,雷淩今年3月實銷13049台,第一季度實銷達到了32584台,處於同級前列。

圖片默認標題

  新雷淩在外觀上有較大的改變,特別是在前臉的設計上,上窄下寬的六角型下格柵代替原梯形格柵,使得前臉變得更具視覺衝擊力,兩側霧燈區域的設計也更精緻,加入了鍍鉻裝飾件,更顯時尚動感;車尾採用雙透視鏡結構燈組和鍍鉻裝飾條組合,中高配車型還配有LED組合尾燈,值得一提的是尾燈的雙層LED燈帶設計,點亮後的效果值得期待。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新雷淩內飾上的變化也不小,繼續採用水準線直切式中控臺,造型簡潔流暢,併為駕駛者和前排乘客提供寬廣的視野。新雷淩在一些細節上也有所變化,比如採用了類似飛機發動機形狀的空調出風口,另外在一些按鍵的佈局上也有所調整,並且加入了更多銀色裝飾件,提升內飾的高級感。中控依然是8英寸的觸控多媒體系統,除了基本的娛樂和GPS功能以外,還支持智慧手機互聯功能,在流暢度和便捷性上都有出色的表現。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配置方面,新雷淩將在老款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全係標配靈敏的TOYOTA SMART STOP發動機智慧啟/停系統、車身穩定控制系統(VSC)、牽引力控制系統(TRC)和上坡啟動輔助控制系統(HAC)主動安全套裝。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圖片默認標題

  動力依然是新雷淩最大的看點,新雷淩185T(1.2T)搭載豐田D-4T直噴渦輪增壓發動機和S-CVT模擬8速超智慧無級變速箱。D-4T結合了直噴渦輪增壓技術和混合動力發動機的阿特金森循環技術,採用水冷式中冷器、小型渦輪增壓器等核心技術,在1500rpm的低轉速即可輸出185Nm的最大扭矩,實現高於1.8L的扭矩輸出;熱效率達到世界頂級的36%,百公里綜合油耗低至5.4L,一系列獨到的技術更使它不易積炭、不易燒機油。

圖片默認標題

  與這臺1.2T渦輪增壓發動機匹配的依舊是S-CVT變速箱。可以模擬出8個擋位,而且模擬效果逼真,連傳統AT變速箱升降擋時發動機轉速會伴隨著其“升降擋”而變化的效果也模擬了出來。這也意味著,這套動力總成在保證燃油經濟性的同時,還能帶來不錯的駕駛樂趣。針對動力上的這一特點,雷淩185T的 CVT車型還配備了ECO(節油)以及SPORT(運動)兩種額外的駕駛模式。

  除了1.2T動力總成以外,新雷淩還有1.8L發動機可選,最大功率輸出為103kW(140Ps),另外還可以選擇燃油經濟性更加出色的新雷淩雙擎。

圖片默認標題

  新雷淩在這個級別的主要競爭對手指向了速騰和軒逸、科魯茲等車型,相比對手,新雷淩185T的優勢明顯,首先是設計上採用了更加時尚運動的風格,迎合了年輕消費者的口味,特別是內飾細節的處理上更加人性化,空間和舒適性上也有出色的表現。更值得肯定的是,1.2T發動機的引入不僅提升了科技感,同時在燃油經濟性和性能上都有更出色的表現,而且技術成熟可靠,作為一款家用車,“毛病少”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加分項,這也是豐田品牌的一貫優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