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編碼有誤 奔馳在華召回146輛車

2017-04-28 來源:汽車之家 編輯:王強

  日前,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及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根據《缺陷汽車産品召回管理條例》的要求,向國家質檢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決定自2017年4月28日起,召回部分在2016年12月3日至12月5日期間到梅賽德斯-奔馳授權經銷商進行軟體升級的車輛,共計146輛:

圖片默認標題

2016款奔馳E級

圖片默認標題

2016款奔馳C級

圖片默認標題

2015款奔馳GLA

  召回範圍:

  (一)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10年7月14日至2016年12月17日生産的C級、E級、GLA級、GLC、GLK級,共計83輛;

  (二)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2008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15日生産的進口A級、B級、E級、M級、S級、GL級、CLS級、GLK級、CLA級、GLE、GLC、smart,共計63輛。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範圍內車輛的軟體在升級時編碼有誤,可能影響相關控制單元的功能,導致安全氣囊被錯誤地彈出,或者控制單元無法正確地檢測到安全帶的使用情況,存在安全隱患。

  解決辦法:

  梅賽德斯-奔馳(中國)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將對召回範圍內車輛升級控制單元軟體,以消除安全隱患。

  梅賽德斯-奔馳授權服務中心將通過掛號信等方式通知有關客戶此次召回事宜。同時,用戶還可以撥打服務熱線:400-818-1188進行諮詢。車主也可登錄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網站(www.dpac.gov.cn)以及關注微信公眾號(AQSIQDPAC)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撥打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産品管理中心熱線電話: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的品質熱線:12365(轉2號鍵)反映召回活動實施過程中的問題或提交缺陷線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