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長安淩軒:中國品牌內外兼修的MPV

2017-05-0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長安淩軒桂林山水試駕完美收官,幾天的接觸中,“淩軒·就享多一點”的産品理念深深地打動著每一個體驗者,它為我們帶來了中國品牌MPV前所未有的那種精緻與舒適,並且開起來的那種從容,很多人説這是一款讓中國品牌揚眉吐氣的MPV。沒錯,它是內外兼修的潮男,是性能至上的多面好手,更是全家夢想的SUPERMAN。

圖片默認標題

時尚顏值 原來MPV也可以這麼美

  從古至今,人類從未停止過追尋美的步伐,對於一款車來説,顏值是它帶給人的第一印象。以往,多數中國品牌MPV都栽在這第一關,沒有一個精緻顏值怎能通過家裏老婆大人的“法眼”。

圖片默認標題

  為了襯托長安淩軒的美,此次試駕廠家特意選擇了風景如畫的桂林。山水間,長安淩軒就像是水墨畫中的“點睛之筆”,時尚精緻的顏值完全融入了大美桂林,所到之處都引來無數羨慕的眼光,“這車真漂亮”,“太美了,這是什麼車啊”,這是一路上聽到的最多話語。

圖片默認標題

  長安淩軒的高顏值來源於長安全球設計平臺的打造,新車由長安日本設計中心與中國團隊精心設計完成,以極具標誌性的機翼型前臉、時尚犀利的大燈、黃金比例的體態,精緻舒適的內飾、集寬適與靈動於一身,完美呈現出現代時尚風範。

圖片默認標題

  尤其是長安淩軒的內飾,採用了深棕和紅棕的雙拼色混搭風格,不僅時尚精緻,其中控、門板大量的紅棕縫皮大幅提升內飾的品質感,而且在駕乘者經常觸碰的部位都採用了軟質材質處理,人性化品質享受無處不在。

圖片默認標題

精準操控 開MPV也能是一種享受

  在試駕長安淩軒之前,我開過不少同級中國品牌MPV,對於操控,給我最多的感受就是它們沒什麼操控。長安淩軒卻給我不曉的驚喜,原來MPV也能有讓你享有駕控樂趣。

圖片默認標題

  動力方面,長安淩軒擁有1.6L+5MT/1.5T+6MT/1.5T+6AT多種動力組合,本次試駕的車型是1.6L+5MT組合。這臺1.6L全鋁合金髮動機,最大總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數據上已經超越很多合資品牌,配合5MT變速箱,起步加速的推背感讓人驚喜。值得一提到是這套動力組合還配有STT智慧節油系統,開啟後百公里可省油約0.2L,動力節油兩不誤。

圖片默認標題

  提到駕控感,轉向和底盤是一款車操控的靈魂,試駕中,長安淩軒沒有表現出傳統MPV的笨重感,靈活、穩健是駕乘者對它一致的評價。依託長安全球底盤設計,長安淩軒從60多種方案中精選出最佳設計,並在懸架系統、轉向系統、制動系統等關鍵部位採用國際一流供應商,面對各種路況,長安淩軒始終有精準穩定的操控和平順如一的舒適性。

圖片默認標題

  此外,高達900mm的進氣口離地高度和165mm的空載離地間隙讓它具備了很強的涉水能力和通過性,在桂林試駕中大顯身手,令人讚嘆不已。

寬適座艙 MPV要空間更要舒適

  説到MPV,每個人最先都想到的都是空間。長安淩軒採用2+2+3式座椅佈局,並有用多達9種魔術座椅組合,為你提供完美的出行方案。不僅如此,長安淩軒的無敵第三排空間讓人大吃一驚,與其它7座MPV的第三排座椅又薄又小不同,長安淩軒的第三排座椅寬大舒適,超過185cm的成年人坐進去也能保持挺拔坐姿。

圖片默認標題

  試駕中,長安淩軒越級的舒適性讓整個旅途都輕鬆愉快。首先,長安淩軒優秀的底盤保證了各路況中行駛中的舒適性,而深海靜音級NVH再次給駕乘者大大的驚喜,通過360°吸隔音、9處降風阻設計、24處密封隔音等多項靜音設計,長安淩軒的怠速噪聲低至37分貝,120km/h噪聲水準低至67.3分貝,達到高級轎車的靜音級別,加之精緻舒適的內飾,更顯品質。

圖片默認標題

  幾天的試駕體驗很多人都意猶未盡,還在沉浸在美麗的山水畫之間,沉浸在長安淩軒的精緻之中。這一次,長安淩軒用實力刷新了人們對自主MPV的傳統認知,它的顏值、動力、操控、空間、舒適讓每個人都為它點讚,誰説中國品牌MPV不精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