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獲北京網約車牌照 將積極助力智慧城市建設

2017-05-1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傅驍

  國際在線消息:5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向滴滴出行正式頒發了《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這也意味著,滴滴出行在北京具備線下服務資格,開展業務將更加順暢。

圖片默認標題

  根據交通運輸部等7部委發佈的《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服務管理暫行辦法》(簡稱“網約車新政”)的規定,網約車平臺應具備線上、線下服務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取得了網約車線上服務能力認定結果,可在全國範圍通用。

  此次滴滴在北京獲得《網絡預約出租汽車經營許可證》,得到了北京市政府和各級交通管理部門的傾力支持,也是北京市助力互聯網新經濟企業成長,踐行“放管服”改革精神的切實體現。表明行業主管部門願意支持滴滴健康發展,讓整個城市的交通效率更高,讓人們的出行體驗更好,從而給社會創造更多正面價值。對此,滴滴向市政府及各級部門表示真誠感謝!下一步將繼續落實各項工作舉措,配合地方主管部門的各項要求,不斷加快推進駕駛員和車輛的合規化進程。

  據了解,此前滴滴就已經通過推送駕駛員全流程申請信息、提供材料梳理服務、為持證駕駛員提供專屬獎勵等多種方式鼓勵司機報名參加考試。同時,滴滴還採取了技術手段、調整運營策略、優化司機管理等方式提升效率,並鼓勵乘客多使用預約、拼車等模式,盡可能滿足更多北京用戶的出行。

  數據顯示,作為領先的一站式出行平臺,滴滴出行每天完成兩千萬次以上的出行服務,涵蓋計程車、快車、專車、順風車、代駕、公交、小巴、租車等多種出行方式。其中,屬於網約車服務的專車、快車已經覆蓋了全國400多個城市,2016年全年有超過1750萬司機通過滴滴專車、快車獲得靈活就業和收入機會,每天有207萬專快車司機在滴滴平臺上獲得平均超過160元的收入。

  在有效吸納就業的同時,滴滴出行極大程度地提高了群眾出行效率。滴滴出行今年年初發佈的《2016企業公民報告》就顯示,滴滴出行每天為一線城市(北上廣深)市民累計節省37.4萬小時,相當於節省1400萬元人民幣。而具體到北京,滴滴讓北京小汽車使用率提高12.1%。不僅如此,北京五環外,每天62%的訂單起點或終點不在公共交通服務區內,這也證明滴滴深入城市末梢,填補公共交通空白點。

  而在節能減排上,數據顯示,2016年,滴滴順風車和專快車(含拼車)全年直接和間接減少144.3萬噸二氧化碳排放。其中,北京、成都和杭州三個城市效果最為顯著。

  不僅如此,滴滴還一直加速推進計程車網約車兩種業態的多元化融合發展,截至目前滴滴已經和全國超過200家計程車企業展開了合作,既提升傳統計程車的運營效率和服務水準,也為計程車企業和司機提供多渠道的訂單和收入來源。而在政企合作方面,滴滴正積極與城市交通管理者攜手,基於大數據和智慧調度、路徑規劃、交易引擎等人工智能技術,幫助政府進行前瞻性的市政規劃和基礎設施佈局,從而解決全面的交通問題,共建智慧交通體系。

  在外界看來,以滴滴為代表的新興産業蓬勃發展,不僅讓老百姓的生活搭上“互聯網+”的高速列車,也讓更多的就業者在經濟結構調整的大環境中找到了新的出路。滴滴在城市交通領域已經形成了領先的大數據技術能力、擁有豐富的産品和運營經驗,能為用戶提供更優質的創新服務,為城市帶來價值。

  滴滴表示,未來將積極發揮自身行業地位和平臺在移動互聯網技術及大數據上的優勢,積極促進網約車行業健康發展,積極推進與傳統巡遊車的融合發展,更好地為北京市民提供安全、便捷、舒適的出行服務,同時積極攜手城市領導者和更多合作夥伴,共建高效可持續的未來出行新生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