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在京經營網約車平臺獲經營許可

2017-05-19 來源:環球網汽車 編輯:王強

  5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向滴滴出行和神州專車發放北京區域網約車經營許可。去年12月21日,北京發佈網約車新政,並預留五個月過渡期,5月20日,過渡期結束,新政將正式實施。目前,5家在京經營網約車平臺獲得經營許可。

  北青報記者從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獲悉,5月18日,市交通委運輸管理局給註冊地在外埠的滴滴出行和神州兩家網約車平臺發放了北京區域網約車經營許可。加上之前在京取得全國線上能力認定和北京區域網約車經營許可的首汽約車、飛嘀、易到3家網約車平臺,在京經營的已有5家網約車平臺取得經營許可。

  據介紹,在許可辦理過程中,交通、公安、稅務、通信、人民銀行營業部、網信等部門密切協作、積極溝通,細化完善了相關許可流程和許可條件,按照“一口受理、聯合審批”的原則,依法完成了許可工作。5家平臺公司按照國家和本市的相關規定,積極主動提出網約車平臺許可申請,提交申報材料,完善自身管理體系和服務體系,接受政府部門許可審核。

  下一步政府有關部門將按照國家和本市網約車相關規定,加強監管,指導各網約車平臺公司提升服務品質,合規經營,促進本市網約車和巡遊車融合發展,更好地為市民出行提供服務。

  去年12月21日,北京發佈網約車新政,並預留五個月過渡期,5月20日,過渡期結束,新政將正式實施。不過平臺許可獲得後,各個網約車平臺還需要完成車輛和人員的相關手續。

  北青報記者獲悉,目前,除了首汽約車外,各個平臺上已經考取了網約車駕駛員許可證的人員並不多,尚需一定時間進行資質考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