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號可終身使用 7月起多項汽車新政實施

2017-06-26 14:28:42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韓俁

  不到一個月,2017年將進入下半年。據記者了解,自7月起,有多項有關汽車類的政策將要實施:買車不用去4S店、汽車牌號實現終身制等,你不妨提前了解下。

  汽車3項新規7月1日實行

  繼前段時間出臺《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後,日前政府部門又相繼發佈了交強險、車船稅、汽車牌照三大新規。新規將在7月1日施行。

  新規一:交強險浮動式交費違規可能付雙倍

  交強險是每位車主每年必須交的,一般家用車的交強險費用是每年950元,而這次交強險新政將改變這一徵收模式。一成不變的金額將變成上下浮動的費用,具體數額由車主前三年是否有事故來決定。

  新規二:車船稅稅額上漲用車成本提升

  2017年7月1日起,各類車輛稅額上限即將普遍上漲。大型客車每年稅額標准將為480元至660元,中型客車為420元至660元,小型客車為360元至660元,微型客車為60元至480元。

  以普通家轎為例,7月1日之後每年至少需要繳納360元,比之前足足多了一倍,此前只需繳180元。同時,對徵稅對象也做了調整,原先享有免稅“特權”的各類公車,也將與私車根據同一標準交稅。

  新規三:車牌號可實現“終身制”

  7月1日起,車主的汽車牌號可允許終身使用,換車時無需再申請牌號。

  公安部交管局出臺的十六項便民措施規定,今後車輛報廢車主可向車管所申請繼續使用原車牌號,需要注意的是申請時限為6個月,即車輛報廢後6個月內購買新車並提出申請方有效。此外,為了防止有人惡意買賣或變相買賣車牌號,規定車主擁有原車牌號滿3年的方可申請繼續使用。

  買車不用去4S店超市也能買

  今年4月,商務部正式發佈了《汽車銷售管理辦法》,將於今年7月1日起實施,這被稱為汽車流通領域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件大事。新規最大特點之一是打破品牌授權銷售單一體制,實行授權和非授權兩張模式並行。也就是今後汽車超市、汽車賣場、汽車電商等也將會成為新的汽車銷售形式。消費者將根據需要自由選擇購買汽車的方式、選擇服務網點,不再需要凡事必去4S店,哪方便、哪實惠、哪服務好就去哪。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