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年輕 運動升級 試駕奇瑞艾瑞澤5 SPORT

2017-06-27 23:17:5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傅驍

  艾瑞澤5一直是奇瑞家的爆款車型,輕鬆過萬的銷量也著實讓這款車的關注度只增不減,外觀好看,內飾實用,但1.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表現總是會或多或少影響一些人的意向。今年3月份,艾瑞澤5帶來了一款新車型--艾瑞澤5 SPORT,通過試駕,我們來看看這臺換裝1.5T發動機的新車型能否解決這個問題。

  先來看下新車型的變化,艾瑞澤5 SPORT版相比普通版本在外觀上優化了運動化元素。車頭部分增加了黑色前唇,車身側面增加了側裙,艾瑞澤5 SPORT車身尺度為4572/1825/1482mm,軸距為2670mm,由於側圍的加入,在視覺方面使得車身看起來更低矮和運動。

  艾瑞澤5 SPORT的輪圈是車係高配車型的樣式,造型挺好看,沒有汽配城的感覺,在裏面還藏著一個紅色的剎車鉗,這是運動版的小變化,視覺上烘托了運動氣氛。

  車身尾部SPORT版本增加了一個小尾翼,造型不張揚,存在的很合理,前呼後應把運動感傳遞出來了。

  相比外觀運動元素的加入,內飾的變化就不大了,只是在座椅的配色上增加了黑紅雙拼來迎合年輕人對於運動色彩的理解。其他地方跟之前車型相同,中控的佈局以及按鍵都很實用便利。

  配置方面,新車全係搭載的Cloudrive2.0智雲互聯行車系統,這套系統可以實現通過語音指令來控制一些車內功能,識別度還是很高的,還可以識別一定程度的方言,雖然這些功能通過中控的8英寸觸摸屏都可以實現,但開車時候不過度分散精力去按螢幕還是有助於行車安全的,所以一句“小艾,你好”就可以開啟人機互動了。

  再説一下這臺車最大的變動部分--動力總成。艾瑞澤5 SPORT版搭載的1.5T發動機,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變速箱方面,則提供5速手動以及CVT(可模擬7速)變速箱。發動機使用了缸蓋集成式排氣歧管,新型低慣量渦輪,風冷中冷器升級為水冷中冷器,體積更小,熱效率提高到37.1%。這個數據在發動機裏已經很值得表揚了。

  但數據並不能説明什麼,開起來才能感受品質。我們這次試駕的是CVT版本,起步上算比較跟腳,沒有突兀的往前衝,在CVT的幫助下提速過程進展非常平順,提速感受很不錯,而且在100km/h巡航時轉速才2000轉,經濟性表現給高分。

  當然運動版這個名字讓我們不得不狠狠踩兩腳,在威海的沿海公路上,彎道以及高低起伏都會頻繁出現,這時的提速過程中CVT也沒有掉鏈子,檔位的切換也是比較及時。方向盤指向性比較清晰,在彎路中還是較為得心應手的。而且車身姿態並沒有伴隨急轉有太大的變化,懸架較硬的調教起了不小的作用。

  乘坐品質上,首先得説一下座椅,艾瑞澤5的座椅的倣皮材質加較厚的填充物讓乘坐舒適度有較高水準,座椅造型也比較支撐身體,整體的乘坐感受還是挺好的。但懸架的調教在後半段是比較具有支撐性的,所以造成在有些顛簸跟坎兒的時候會有些硬。不過對於細碎顛簸較好地過濾以及整車良好的隔音,使得乘坐的品質感還是處於較高的家用舒適水準。

  總結

  奇瑞艾瑞澤5 SPORT版的主打市場就是年輕消費群體,這臺車除了品牌優勢的加成以及市場銷量的證明外,産品力也是很高的,不管是外觀還是內飾都下了功夫,尤其是駕駛上調教,使得艾瑞澤5 SPORT版擁有較強的競爭力。在10萬左右這個區間裏,艾瑞澤5 SPORT版的優勢就非常明顯了,作為年輕人的第一台車還是非常推薦的。

標簽:試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