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完善新能源汽車軟實力

2017-06-27 10:16:34 | 來源:北京商報 | 編輯:許煬

  作為國內車市中的新興力量,新能源車已經從最初的新鮮事物,逐漸成為消費者追捧的購車對象。6月23日, “2017北京新能源汽車促銷節”在北京東方廣場正式啟動,北京新能源汽車産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趙景光在啟動儀式上透露,北京市高度重視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並將新能源汽車作為北京汽車工業轉型升級和治理霧霾的重要舉措。目前,北京充電樁基本形成了覆蓋北京六環範圍內、半徑5公里的充電服務網絡。

  北京新能源車産業在步入快車道的同時,北京市新能源汽車發展促進中心主任牛近明表示,目前為止,北京市新能源汽車保有量接近13萬輛,約有8萬個充電樁。而私人購買已經成為新能源車主流,每增加的10輛新能源汽車中,就有7輛車是私人購買。去年以來,北京有接近40家企業近100款車型與消費者見面,消費者的續航里程挑選範圍在150-500公里之間,自由度更高。“連續三年舉辦的‘北京新能源汽車促銷節’,在新能源汽車的消費過程中有很好的推動作用。”他説。

  在位於東方廣場的“2017北京新能源汽車促銷節”現場,北京商報記者發現,新能源車不僅是擁有新能源車指標消費者首次購車的選擇對象,也成為部分消費者家中第二輛車的選擇。市民王先生稱,目前家中有兩輛汽油車,想將其中一輛車更換為純電動汽車。“新能源車不限號,充電方便,而且對於城市出行來説,100多公里的續航里程完全能夠滿足需要,我在促銷節上看中了知豆D2S,售價便宜,停車方便,以後日常出行會經常使用新能源車。”

  值得一提的是,在私人購買新能源車比例不斷升高的情況下,時下火熱的互聯網車企也將未來的産品投放向私人購車市場傾斜。本次促銷節上,蔚來NIO EP9的亮相備受關注,眾多消費者對該車的未來感設計展現出濃厚興趣。但是,高達148萬美元的售價,使得蔚來NIO EP9定位高端消費群體。蔚來汽車北京總經理浦洋表示,中國電動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北京作為首都更是全國領先。“蔚來”兩個字就取自於讓蔚藍天空歸來之意,希望通過推動智慧電動汽車行業發展,讓首都的藍天更多。

  據了解,結合國家和北京有關政策和規劃,北京市確定了以發展純電動汽車為主的技術路線。經過幾年的努力,北京市已基本掌握動力電池、驅動電機、整車控制、系統集成等關鍵技術,産品覆蓋乘用車、商用車兩大類別,以及轎車、多功能乘用車、大客、輕客、物流車等産品系列,産品譜係國內最全。整車和零部件産業佈局日趨完善,已經形成具有較大規模的上下游産業鏈。截至目前,北京市的新能源汽車産業保持著:純綠色、零騙補、零重大安全事故。

  趙景光表示,在公共專用領域,公交、環衛、計程車等公共用車領域的停車場站內,北京市目前已同步完成1070余處(含換電場站5座)的建設計劃,累計建成充電樁超9442個。新能源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將極大地促進新能源汽車企業銷量提升。(北京商報記者 劉洋 藍朝暉/文 陳偉 康秋炎/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