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力5G車聯網技術 上汽中移動華為簽合作協議

2017-06-29 09:14:01 | 來源:證券時報 | 編輯:許煬

  證券時報記者獲悉,在6月28日開幕的2017上海世界移動大會(MWCS2017)上,5GAA聯盟白金會員暨董事會中唯一的亞洲汽車企業上汽集團(600104),與同為5GAA聯盟白金會員的中國移動、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三方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推進智慧出行服務暨下一代蜂窩車聯網(簡稱C-V2X)産業的發展。

  據介紹,圍繞創新驅動、轉型升級,上汽集團以開放的思維攜手通信領域巨頭,加快推動智慧網聯技術發展,這是公司完善“電動化、網聯化、智慧化、共享化”新四化戰略佈局的重要舉措,率先為消費者帶來革新的智慧汽車産品。同時,汽車行業和通信行業的龍頭企業深度合作,將促進三方成為車聯網技術標準的引領者、汽車與通信産業融合的推動者、以及聯合創新平臺的搭建者。

  根據協議,三方以2019年可規模化預商用的智慧出行産品解決方案與應用服務為合作目標,佈局2020年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系統的商業服務,充分發揮各方的技術、産業、市場優勢,共同構建基於C-V2X(包含現階段4G和未來5G)技術的智慧出行服務系統和産業生態,促進通信産業與汽車産業的跨産業合作,樹立行業深度合作典範。

  上汽集團相關人士介紹,作為國內最大的汽車集團,目前上汽集團已完成兩代智慧駕駛整車平臺開發,以及集成5G通訊技術的車聯網平臺,並開展了高速公路、城區及車隊等自然交通環境下的自動駕駛技術研究,整車測試累計里程超過3.6萬公里。

  今年1月份,上汽集團正式加入5GAA聯盟,成為聯盟白金會員中唯一的亞洲地區車企。5GAA(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聯盟是國際一流整車公司、晶片廠商和通信公司組成的技術聯盟,將為智慧交通、智慧出行和智慧城市提供端到端的解決方案。(證券時報記者 王一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