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首次公開小重疊碰撞測試 VV7獲“Good”評級

2017-07-22 08:44:5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原標題:WEY安全 不畏挑戰 中國品牌首次公開小重疊碰撞測試 VV7獲“Good”評級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 7月21日,中國品牌首次公開小重疊碰撞測試在位於天津的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實車碰撞試驗室進行, WEY品牌的首款車型VV7在碰撞中獲得了最優級別“Good”評級。小重疊碰撞測試是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首先倡導的一項汽車安全測試,被認為是全球汽車正面碰撞試驗中對車輛安全性要求最嚴苛的測試,WEY VV7取得這樣的成績,不僅印證了WEY品牌在打造豪華安全SUV方面的實力,也展示了中國品牌在汽車安全方面已經達到世界一流水準。WEYCEO嚴思、中國汽車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劉志新、長城汽車安全性能開發部總監陳現嶺等先後分別致辭,眾多業內專家、媒體等百餘人在現場共同見證了碰撞全過程及結果發佈。

WEY品牌CEO嚴思先生介紹WEY品牌安全理念

VV7在小重疊碰撞測試中的總體成績為Good級別

  最嚴碰撞測試 最佳安全評級

  根據中國汽車研究中心首席專家、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劉志新介紹,小重疊碰撞是測試車輛以40英里/小時(64公里/小時)的速度撞向固定的剛性壁障,且重疊面積只相當於車身寬度的25%,小于目前NCAP正面碰撞測試的40%重疊面積,因此駕駛員前方部位受到的衝擊力加大,對車輛的安全性考驗更嚴格。

中汽中心首席專家劉志新介紹小重疊碰撞測試

  小重疊碰撞評價由車體結構、假人傷害、約束系統評價三部分組成,評價等級由高到低為G(Good)、 A(Acceptable)、M(Marginal)、 P(Poor)四個級別。

小重疊正面碰撞測試評價解讀

VV7小重疊碰撞後,車體結構部分,車門、A柱門檻等位置變形很小,前門門框、轉向管柱及儀錶板試驗後狀態穩定,乘員艙完整性極好,乘員生存空間得到有效保證。

  VV7高剛度車身鋼板應用比例達75%,其中16個零部件應用了1500MPa級別的熱成形鋼,大大提升了整車安全性能;車身的扭轉剛度125000牛/毫米,彎曲強度15400多牛/毫米,能支持強勁的越野性能和整車剛性,降低因碰撞帶來的傷害;車身採用歐係車身設計結構,擁有高強度前後防撞總成,並採用螺栓與車身主體連接,通過合理的機艙佈置,使得低速碰撞時,車輛損壞件達到最少。

約束系統評價,VV7車型安全氣囊起爆正常,頭部受到氣囊良好保護,未發生與其他硬物接觸;側氣簾起爆正常,對頭部進行了有效支撐,未偏出車窗平面。

假人傷害評價,假人頭部、頸部、胸部、大腿、小腿及腳部傷害均達到Good水準,並遠低於標準要求。

  VV7車身正面設計了三條主要傳力通道,側面增加了環式結構,精確控制了碰撞能量分配和力傳遞;全係使用標準6氣囊和預緊限力安全帶(國際公司AUTOLIV),設計可潰縮轉向管柱、踏板限位裝置、包覆式座椅等,在碰撞時最大限度降低對車內乘員的傷害。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安全領域資深專家、研究員級高級工程師劉玉光在發佈碰撞結果後提到:“引入美規小重疊碰撞測試並邀請大家共同來此見證,目的是為了提起汽車廠家、行業機構和消費者對更高汽車安全標準的重視,推動中國汽車安全技術的進步。”同時,他還提到“近年中國品牌的汽車在安全性方面已經有了很大進步,WEY品牌主動向全球最嚴苛的安全測試標準發起挑戰,並獲得最優等級評價,説明中國品牌的汽車安全性已經達到世界一流水準,展示了中國品牌向上的力量。” 

  安全WEY先 中國豪華SUV突圍

  IIHS進行小重疊碰撞測試至今,諸多豪華品牌的主力車型,如奔馳C級、奧迪A4、雷克薩斯IS等都曾經鎩羽而歸。對於WEY品牌的此次挑戰,WEY品牌CEO嚴思作出了這樣的解釋:“WEY是中國第一個豪華SUV,從創建之日起就將安全視為品牌的核心競爭力。我們的著眼點不僅僅是中國市場,更是放眼全球,希望在國際市場打造最具品牌價值的豪華SUV。經歷四年時間打造的首款車型VV7採用國際領先製造標準,全車標配超越傳統豪華SUV級別的安全配置,將全係安全標準提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雖然美規小重疊碰撞測試對車輛安全性要求很高,但我們相信VV7車型的安全性已經達到國際領先水準。“

  作為中國豪華SUV的開創者,WEY品牌對標沃爾沃,將安全視為一切豪華的前提,並走出了一條自己的道路。WEY品牌擁有中國首個專注于SUV製造的國際化生産研發團隊,來自不同國家的1600人歷時4年推出了首款車型VV7,同時構建了WEY專屬安全品牌“Collie智慧安全系統“,圍繞3DP安全設計理念,從乘員保護、行人保護和車輛保護三方面進行安全設計,包含車身結構和直接安全,智慧安全主動系統和被動間接安全系統。活動現場,VV7展示了其中的兩項智慧安全科技:自動緊急制動系統(AEB)和半自動泊車。這兩項技術是汽車智慧駕駛的重要科技,也是從智慧駕駛向無人駕駛發展的關鍵技術。未來,長城汽車將投入300億元用於新能源、智慧化等項目,力求在主動安全、智慧互聯、自動駕駛等方面形成領先優勢。

  長城汽車安全性能開發部總監 陳現嶺介紹VV7安全設計理念

  提到成績背後的安全技術研發,長城技術中心安全性能開發部部長陳現嶺介紹到:長城已形成了從汽車安全部件、系統、到整車的一整套較齊全的試驗開發驗證體系,現有的安全試驗室可滿足中國、歐盟及部分美國市場法規標準及NCAP要求。VV7就是按照更高國際標準打造的一款車型,擁有高強度安全車身,12項主動安全系統以及豐富的智慧配置,是20萬以內豪華安全SUV的最佳選擇。

  中國品牌汽車正在改變質低價廉的陳舊形象,向全球市場展示中國製造的魅力。以創始人姓氏命名的WEY品牌,開啟了中國豪華品牌汽車的一個新時代。挑戰最嚴美規汽車安全測試標準,展示了WEY品牌無畏前行的勇氣和實力,也為中國品牌走向世界、躋身一流品牌樹立了信心。(圖片來源:WEY)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