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家用之選 試駕廣汽豐田YARiS L致享

2017-08-07 11:05:58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三廂車對於中國人來説可以算是天生的喜愛,我估計這應該歸功於古時的轎子吧,前後對稱,總覺得這樣的造型才能稱得上轎車,三廂轎車的銷量在中國一直佔據大半壁江山,以至於很多兩廂車型在進入中國後就開發本土化版本—三廂版。今天聊得這輛車就是由兩廂致炫進化來的三廂YARiS L致享。

  關於致享的外觀,其實大家還是很熟悉的,豐田全新的KEEN LOOK設計理念已經深入人心,在這種設計下的整體風格已經不再是那個穩重的豐田,而是更加運動更加大膽的線條搭配。致享的前臉設計與致炫基本是一致的,只是在配色上有所不同,相比致炫雙拼的配色,致享的同色前臉會更加耐看。

  車身側面的線條還是比較流暢的,前後勻稱非常符合國人對於三廂車的概念,而且多幅的鋁合金輪圈造型也很時尚,不過就是前通風盤後鼓剎的設計相比目前缺乏時代感。

  尾部的造型相對就比較簡單了,與威馳基本一樣,耐看度很高,走視覺實用路線。

  內飾方面,還是熟悉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致享與致炫保持一致,依然是環抱式設計的中控臺,搭配層次分明的功能區設計。塑膠感在這個價位上是不能避免的,不過致享在中控臺上使用了假縫線,還是提升了一下檔次的。我們這臺試駕車是黑米拼色內飾,還有全黑內飾提供,更加易於打理。

  配置方面,這臺頂配車型配備一鍵啟動、自動啟停、電動後視鏡、真皮方向盤、天窗等配置,但全係沒有中控大屏與倒車雷達以及一些舒適性配置,合資車型在軟實力,也就是配置上總是要稍微吝嗇一點。

  不過看不見的硬實力才是合資車型的精髓,像車輛駕駛操控相關車身穩定系統、上坡輔助、ABS、制動力分配、牽引力控制系統等,這些項目的加持才使得致享的硬實力是過關的。

  接下也就要説一下致享的硬實力-駕駛感受,致享配備的1.3L和1.5L自然吸氣發動機,搭配5檔手動和CVT無級變速箱。我們這次試駕的是1.5L+CVT車型。這臺1.5L發動機最大馬力107馬力,最大扭矩140牛米,這種數據在現在渦輪當道的時代確實顯得有些不亮眼,不過數據並不能説明一切,開起來才能感受出這臺車的真面目。

  先下結論,這臺致享開起來最大的感受就是很舒服。舒服的地方有三點:第一,初段油門略“沉”,沒有一些小排量車激進的油門調教,這種不敏感的調教會讓車開起來更加舒適,不會躥車。第二,得益於CVT一貫的平順優勢,致享在加速過程中也是非常順滑的,加速線性的感受會增加行駛品質感。第三:整車的隔音降噪水準還是很不錯的,在城市道路行駛中,胎噪、風噪及外部噪音都被控制的很好。

  致享在城市道路中行駛的感受還是很好的,轉速都被控制在1500轉左右,發動機應付城市超車及上坡還是遊刃有餘的,不過也限于1.5L自然吸氣發動機的體量,在高速路段時,天生的動力不足就表現出來了,超車就會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完成,而且高轉速發動機的聲音會很明顯的進入駕駛艙。

  致享的底盤懸架是前麥弗遜後扭力梁結構,屬於這個價位的主流配置,對於路面的小顛簸過濾效果還是可以的,不過對於一些較大起伏的處理就會稍顯遜色。駕駛起來的話整體底盤很整,對於形式品質感的提升還是有幫助的。

  最後説一下空間,這臺車的定位就是家用,家用對於空間的需求還是很大的,這臺車不管是乘坐空間還是儲物空間表現都是不錯的。

  儲物空間上,相比致炫最大的變化就是後備箱,致享後備箱還是很平整的,縱深也比較大,儲物裝載能力很不錯。

  檔位附近有三個小儲物格,可以放手機零錢鑰匙等小東西,還是很方便的。中控臺的右側有一個杯架,駕駛員一側有一個小抽屜式的儲物格,也可以用作杯架。杯架後面就是空調出風口,夏天用來個飲料製冷還是很好的選擇。

  總結:

  致享作為一款實用家用三廂車,在軟實力上雖然較目前同價位很多國産車型稍微落後了一些,不過一台車真正的優勢還是在於三大件的匹配上,這種硬實力上,名門出身的致享還是繼承了豐田一貫的好開血統,駕駛的舒適性明顯優於很多其他車型。在10萬元左右的家用車市場,想擁有紮實底子、合理空間以及舒適的駕駛感受,那致享絕對可以排的上名次了。

標簽:試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