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新篇章 北汽昌河A6今日正式亮相

2017-09-22 13:41:22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今日,北汽昌河A6在青島正式亮相,新車定位於緊湊型轎車,是北汽昌河的首款車型。目前廠家只給了一些車身和動力的主要參數,不同車型的具體配置和價格還要等到上市後才能得知。

  北汽昌河A6的車頭風格偏向中庸,黑色進氣格柵與大燈組面積都比較大,兩者連接貫通讓車頭看著很大氣,前包圍造型立體,兩側有部分鍍鉻裝飾,整體搭配看著還比較時尚。

  相比車頭,它的車尾要顯得更有特點,採用了有些溜背的風格,尾部很高,比較有辨識度。尾燈組造型比較個性,採用貫穿式的鍍鉻裝飾進行連接,拉伸了尾部的橫向視覺效果。尾標的“北汽昌河”字樣表明瞭其隸屬於北汽集團的身份,而右側的車型標識為“A6”,並以此進行命名。

  車身尺寸方面,北汽昌河A6屬於緊湊型車裏的主流水準,它的長/寬/高分別為4620mm/1810mm/1485mm,軸距為2672mm,手動擋車型車重1210kg,CVT車型要稍重一些,為1245kg。

  據悉,北汽昌河A6的前後懸架分別為麥弗遜式獨立懸架和扭力梁式非獨立懸架,這樣的配置符合其身份。細節方面,根據配置不同,北汽昌河A6會有花瓣樣式的輪合金雙色輪圈,搭配起來視覺效果還是不錯的。

  內飾方面,新車的內飾佈局比較具有曾有層次感,中控臺採用了大面積的木紋飾板裝飾,看起來比較精緻。同時,新車的空調出風口造型個性化十足,搭配起來也營造了不錯的視覺效果。配置方面,新車將配備懸浮式中控螢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自動空調以及電子手剎等。

  動力上,北汽昌河A6將搭載一台由北汽集團自主研發的型號為“A151”的1.5L自然吸氣發動機,其最大功率為116馬力(85千瓦),最大扭矩142牛·米,排放達到國V標準。變速箱有手動5擋和CVT兩種,根據變速箱的不同,它的官方綜合工況油耗分別為5.5L/100km和5.7L/100km。

● 新車背景

  昌河這個品牌大家都不陌生,在家轎還不那麼普遍的時代,它曾經紅極一時,但昌河在近些年少有作品,也幾乎被大家遺忘。作為昌河入主北汽之後的第一款新車,廠家對北汽昌河A6寄予了很高的期望。

● 競爭對手

吉利帝豪

  北汽昌河A6未來的競爭對手將是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澤5、長安逸動等車型,北汽昌河A6的車身尺寸和動力配置與這些車型在同一水準,因此實際競爭力就要看配置和價格了。

● 總結

  昌河品牌已有的口碑加上軍工品質,本就有著不錯的品牌形象,現在有了北汽的支持,新車的研發資源更為豐富,對昌河來説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作為第一款車,北汽昌河A6的外形時尚,車身尺寸和動力配置比較主流,現在能了解到的消息也只有這些,更多信息要等到上市才能得知。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