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發佈新一代超級計算機 支持5級無人駕駛

2017-10-12 14:13:58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陳晨

  據外媒報道,英偉達10月10日在慕尼黑舉行的GPU技術年度大會上推出了最新的Drive PX Pegasus自動駕駛計算平臺。該平臺一秒可以處理320萬億次操作,相比之下,上一代平臺PX 2 一秒處理30萬億次操作。

  英偉達稱新平臺足以驅動無人駕駛或支持5級的完全無人駕駛。英偉達公司汽車部門總裁丹尼•夏皮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第一代自動駕駛計算平臺推出之後,我們意識到需要進一步提升性能。而PX Pegasus是一款真正的車用超級計算機” 英偉達表示,該司的225家客戶中,有20家公司在使用PX自動駕駛計算平臺研發無人駕駛計程車。

  為了提升無人駕駛汽車的安全系數,這些車都需配備攝像頭、鐳射雷達、雷達和超聲波感測器以接受每秒高達1太字節大量數據。

  夏皮羅稱,Drive PX Pegasus自動駕駛計算平臺只有車牌大小,而龐大的數據則在這個平臺上即時得到處理,較之前相比,車輛熟悉路況所需耗能更低。

  目前,已有超過25家合作夥伴使用英偉達的平臺開發全自動駕駛計程車,其中就有像Zoox, Optimus Ride 及NuTonomy 這樣的初創企業。NuTonomy首席執行官卡爾•艾格尼瑪在聲明中表示,Drive PX Pegasus自動駕駛計算平臺與他們要開發的5級自動駕駛級別要求不謀而合。

  夏皮羅稱, Drive PX Pegasus自動駕駛計算平臺將於2018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屆時現有的PX2 平臺將升級為新的系統。

  (實習編譯:董小晶 審稿:劉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