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欲推行電動車輛碳信用額 而非碳配額

2017-10-12 14:18:53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陳晨

  據英國路透社10月10日報道,為促進電動汽車發展,歐盟將提出一項新議案。該議案有意回避碳配額問題,轉而納入碳信用額度,汽車製造商可用此抵消碳排放量以達到減排目標。

  據歐盟消息人士稱,該議案有望于11月8日提出,並引入新機動車輛二氧化碳排放標準,該標準針對於2020年後新生産的機動車輛,旨在實現到2030年,相比于1990年水準,至少減少40%溫室氣體排放量這一歐盟共同目標。消息人士稱,歐盟委員會的法律草案將設立到2030年私家車25-35%、貨車30-40%的減排目標,不過最終數字將在臨近11月8日歐盟委員會高層委員討論後方可確定。

  歐洲汽車製造商已説服議員將碳配額降低20%,並要求政府承諾敦促消費者購買電動車輛。然而,大眾在美國的尾氣排放造假事件激起民眾憤怒,也給歐盟監管機構帶來壓力,使監管機構不得不對汽車行業的尾氣排放問題採取更加強硬的管制措施。

  對於汽車製造商對電動車輛基礎設施匱乏的擔憂,該議案表示歐盟將向各政府、地區和城市下撥8億歐元(約62億人民幣)用於充電站建設,並於2018-2020年間追加2億歐元(約15.5億人民幣)用於電池開發。美國和歐盟消息人士稱,該新碳信用額倡議是從與加利福尼亞州監管機構的對話中得到啟發。加利福尼亞州被業內視為電動車輛政策的佼佼者。但不同於加利福尼亞州的零排放政策,歐盟的議案並未對碳信用額交易進行授權,且碳信用額將基於汽車製造商在小排量汽車銷量上的表現進行評定。(實習編譯:趙敏 審稿:劉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