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投資1億歐元 操刀重組旗下業務

2017-10-18 16:46:30 | 來源:環球網汽車 | 編輯:陳晨

  據《汽車新聞》歐洲版10月16日報道,戴姆勒集團宣佈,開始業務重組進程,將旗下奔馳汽車與卡車部門設立為獨立的法律實體,希望借此為無人駕駛汽車和電動汽車研發提供資金。

  戴姆勒于16日透露,將投資逾1億歐元準備重組,為旗下梅賽德斯-奔馳和戴姆勒卡車部門設立單獨的法律實體,並補充稱公司不計劃剝離任何部門,也尚未做出最終決定。在16日的另一份聲明中,戴姆勒強調,日前未做出任何與重組有關的節省、裁員等行動。

  戴姆勒表示,已與工會代表達成協定,將確保工期延長至2029年底,並計劃拿出30億歐元(約合233.3億人民幣)投入養老基金,並提供一定利潤分紅。

  根據湯森路透數據,戴姆勒總市值約達727億歐元(約合5654.8億人民幣)。

  Evercore ISI的分析師表示,將戴姆勒部門拆分,可能會更容易地進行估值,並創造出比目前整體更高的價值。其中卡車和巴士業務價值便達到310億歐元(約人民幣2435.2億元)。

  (實習編譯:趙俊宇 審稿:劉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