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汽車領域進步與創新 ACS 2017中國汽車CIO峰會落幕

2017-11-01 14:50:5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0 月26日,作為汽車行業信息化重要的溝通交流平臺和窗口的ACS 2017中國汽車CIO峰會上海落幕。本次論壇以“互聯網+時代的汽車全産業鏈信息化解決方案”為主題,來自汽車信息化行業專家、學者,整車、零部件、經銷商CEO、CIO、CTO、IT部門負責人及行業媒體350余位與會代表出席大會,共同探討汽車領域的進步與創新。

  【熱點一:打造全産業鏈信息化,助推汽車製造實現新發展】

  10月25上午,中國汽車CIO峰會正式開始,論壇開幕首日,比亞迪集團張佐華張經理作為主會場的主持嘉賓,為大家闡述了汽車製造在互聯網時代的發展,用戶對車個性化的需求,作為汽車企業站在IT的角度,怎麼樣應對快速的發展與變革,將是大勢所趨。在數字化轉型升級上,長安汽車的胡朝暉胡總為我們帶來轉型升級過程當中的一些主要做法,從價值鏈升級、數字化行銷到智慧製造、數據資産挖掘實現轉型化發展;隨後,由北京汽車集團信息技術部部長李曉龍為我們分享“數字時代企業信息化發展新思維”,對於汽車行業新常態下的IT創新與探索,李部長分享了他的看法與見解,從信息化過程中的挑戰開始,闡述了全面雲化和IT組合,在數據治理、新能源汽車、管控模式創新上有著獨到見解;在系統、數據都雲化的大背景下,騰訊雲發力智慧網聯下汽車行業發展,汽車行業運營總監徐勇群指出汽車發展的三階段:傳統的TSP、基於數據的驅動、對於汽車或者坐在汽車上的人到底能夠做怎樣的結合,並在此基礎上為我們分享了騰訊雲的雲計算、混合雲、雲管能力、大數據、物聯網、智慧語音服務,包括整個TSP整套服務能力在汽車這個大型的製造行業裏面騰訊雲所做的或者正在做的內容;經過茶歇休息後,銳捷網絡企業行業行銷諮詢總監徐梁以網絡技術“助力企業信息化轉型升級”,分享了在雲的趨勢下所關注的網絡靈活、可靠、安全問題以及設備與物聯網平臺結合過程中的未來發展趨勢;在企業經營一體化的流程下,SupplyOn高級諮詢顧問劉靖男深入供應鏈管理,在“採購、供應、結算一體化的解決方案”下給出精彩解答,在功能實現之外,從鏈路平臺、供應商上線管理和運維服務,形成真正的鏈條式的組合,從採購到支付到供應到物流到結算,制定整個效能的KPI,達到持續改善;最後,由中信戴卡CIO黃小兵黃總帶來“中信戴卡智慧製造之探索與實踐”,提出了戴卡的智造模式六大智慧,智慧行銷、研發、製造、經營、決策和服務。在智慧製造這塊未來將會有怎樣的發展,汽車企業如何應用全産業鏈的轉型升級,圓桌對話中各位CIO與信息化解決方案供應商更是有著各自的見解,在汽車信息技術上共同探討,産生思想交流與碰撞。

  【熱點二:智慧化研發與創新,術業專攻顯特長】

  在智慧製造和智慧研發的熱點話題上,江淮汽車的副總工李世杭李總就工業大數據在汽車行業的應用發表演講,深入淺出的分析了工業大數據以及在汽車行業現在應用情況,存在的問題或者差距,並具體談到了怎樣來強化大數據的應用以及大數據的實施路徑。在兩化融合下,濰柴動力流程信息化規劃總監陸成長分享了“濰柴動力兩化融合和智慧製造探索與實踐”發展,介紹了濰柴的兩化融合情況,並闡述了兩化融合的總體目標,把新技術結合到實務中,三個核心:協同研發、協同製造、協同後市場;各信息化解決方案供應商分享了各自的技術優勢和先進性,深圳青銅器軟體系統有限公司CEO的董奎董總給我們分享了“青銅器RDM助力汽車企業協同研發”;上海中商網絡股份有限公司汽車後市場事業部總監黃大昂帶來了“大數據時代汽車零部件後市場的數字化應用”演講;隨後,深圳市藍淩軟體股份有限公司華東大區總經理李祥全分享了“融合.賦能--汽車行業智慧辦公新實踐”技術分享。茶歇過後,精彩繼續,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高級技術經理林迪、上海斑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步翔、F—One汽車線資深顧問陳東生、博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ERP事業部總經理蔣正華、萬豐奧特控股集團有限公司CIO汪清躍、賽輪金宇集團信息中心總經理朱小兵分別帶來“製造業轉型中的移動安全戰略思考”、“打造機加工行業透明化工廠”、“汽車零部件企業的智慧製造之路”、“F—One在汽車領域如何善用數據做行銷與財務”、“博科ERP應對汽車個性化時代的挑戰”“橡膠輪胎企業的智慧工廠規劃與建設”等精彩演講,從不同技術方向分析了汽車行業的相關應用與趨勢,實現智慧、智慧化發展。

  【熱點三:新技術與後市場發力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

  大會聚焦大數據、雲計算、移動信息化及後市場信息化在汽車全産業鏈的應用與實踐。在興民智通股份有限公司張人傑張總的精彩主持下,金龍聯合汽車工業有限公司流程與IT部部長吳震先生就“兩化融合給蘇州金龍帶來的價值”展開探討,較深的認識兩化融合,從基礎建設開始做起,突出了兩化融合項目成功的重要性;IBM高級諮詢顧問李焱先生以“IBM認知視覺檢測技術”帶我們走進在智慧製造時代下認知視覺技術的整體應用;對“探知汽車企業網絡與信息未知風險”深圳市聯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級技術顧問周楠為大家講解了各車企信息安全的具體舉措;工業雲一直都是非常熱門的話題,對於“工業雲助力製造業與互聯網+的深度融合”,南京維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雲事業部總經理錢偉勳結合實踐進行了詳細的分析。關於轉型,企業的數字化轉型需要一些驅動力,現在很多的話題是用戶體驗,ThoughtWorks中國區交付服務總監施韻濤關於“用戶體驗驅動的數字化轉型”,為我們揭開了汽車行業數字化轉型的狀況特徵及數字化平臺戰略;在“工業4.0時代下的數字化品質管理”Magneti Marelli高工劉春生闡述了”Magneti Marelli品質管理的4.0規劃過程,最後上海會暢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産品解決方案總監王東宇在企業協同的驅使下展開“雲視頻--企業協同的未來”分享,打通企業內部協作和外部協作的平臺,在之後的圓桌對話中更是幹貨滿滿,各位演講嘉賓與康明斯中國IT總監康健、大運汽車運營保障部經理戴振南、華菱星馬汽車信息中心主任朱明暉、興民智通副總經理宋曉剛共同探討,會場上嘉賓積極互動交流,現場提問,實時解答,共同攻克業內困境的同時也鼓舞了前進創新的信心。

  【熱點四:人工智能+物流供應鏈,探索汽車行業“互聯網+”】

  關於怎麼面對人工智能浪潮,怎麼實現國家的人工智能戰略話題上,上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資深架構師金忠孝博士為我們帶來了“深度學習的汽車物流供應鏈人工智能平臺建設”的精彩分享,怎麼保持中國製造業大國甚至強國的地位,怎麼樣使産品更有競爭力,需要降本增效提高效率。金博士認為供應鏈是提高整個效率的核心環節,而人工智能在製造領域中更是至關重要;創新發展離不開團隊建設,互聯網+時代下IT行業産品團隊轉型是怎麼解決的呢?福特汽車有限公司亞太地區智慧移動産品部IT高級經理張子華在“IT的産品型團隊轉型”中展示了福特汽車公司在團隊方面的經驗,有怎樣的痛點,怎樣的方案,張經理已為我們一一解析,結合IT的特點給我們提供了新的思路。最後,對於汽車行業的“互聯網+” 探索與實踐,南京威邇德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總工程師易明輝從我國汽車産業的發展及現狀出發,結合當下互聯網的發展闡述了汽車企業的探索與實踐。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