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心安座駕 騰勢400的三電安全設計

2017-11-07 14:07:11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與傳統燃油車相比,購買一輛新能源汽車,消費者常常擔心電池性能是否穩定,更會擔心過於複雜的電路設計是否安全乃至電磁輻射是否達標。這些問題,越來越成為手握新能源購車指標的消費者,購車最關注的問題之一。

  在這之中,作為具有戴姆勒基因,與奔馳“同質同源”的騰勢400車型,在電路安全設計方面按照行業最高標準打造,全面保證車輛領先的安全性,為高端電動車消費者帶來安全無憂的出行保護。

  作為國內高端電動車的代表,騰勢400的電路系統經過全方位驗證,確保車輛擁有高效電能的同時,電路系統的安全也做到行業領先。從電池材料方面來看,騰勢400的電池組由144個電池單體組成8個模組,每個電池單體均採用獨立包裝,提升穩定性的同時更加安全。同時,安裝在車身底部的電池由高強度鋁合金和密封蓋所包圍,穩定可靠,並且整個電池系統通過模擬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類情況,經過有針對性的碰撞測試,十分堅固,讓車主在用車過程中更加心安。

  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全性能,騰勢400的電池組經過了多種嚴苛環境的驗證,保證車輛在任何使用環境中都能表現出色。例如,在零下20攝氏度低溫或40攝氏度高溫時,騰勢400依然能夠正常工作;即使在4000米的高原上,電池也不會膨脹,並保持穩定的性能。此外,車輛的電池組防護安全級別達到了IP67級,具有優異的防水、防塵性能,極端情況下,騰勢400的電池在0.7米深的水下浸泡30分鐘,依舊可以正常工作,更不用説什麼日常的風吹日曬了。因此,無論在西藏四千米雪域高原上,還是在潮熱的海南與寒冷的東北,騰勢400均可放心使用。

  除了電池以外,新能源車的高壓安全與電磁安全同樣是消費者所關注的問題。騰勢400的高壓設計符合戴姆勒的安全標準,以最小可能性觸碰到高壓系統為設計原則,搭配豐富的主、被動高壓安全措施,可以完全“阻擋”高壓電所帶來的危害。此外,騰勢400還經過了比國家標準更為嚴格的電磁數據測試,為車主提供極致安全的用車環境。

  以上表為例,“電磁輻射”在我們的生活中實則無處不在,大多數家用電器在工作狀態下都會産生電磁輻射。當電磁感應值在0.4μT-4μT之間,此時電磁感應等級為警示級別,而當電磁感應值在4μT以上,此時電磁感應等級達到危險級別,長時間接觸就有可能産生危害。

  日常生活中,通過對筆記本電腦、電吹風、手機、微波爐的不同工作狀態進行測量,得知筆記本電腦在工作時,處理器電磁感應值達到了16.13μT;吹風機在工作時,出風口電磁感應值達到了19.99μT;而微波爐在運轉中,即便與微波爐的距離達到了60cm,電磁感應值依舊超過4μT。

  在這方面,騰勢400的電磁安全符合戴姆勒與比亞迪的最高標準。經過多點測量,騰勢400在怠速、時速30-60km/h、以及快充的狀態下,電動機、充電口、方向盤、中控區域、車內前後排地板的輻射值均小于4μT,其最大電磁感應值與手機基本相倣,電磁安全在行業中領先。

  總結:

  作為國內高端電動車的代名詞,騰勢400集比亞迪與戴姆勒的優勢于一身,基於雙方最高標準進行正向研發打造,以卓越的電路安全和嚴格的電磁安全,樹立安全標杆,全面領先全行業。騰勢400齣色的安全性可以免除您的後顧之憂,使您專注于享受高端電動車帶來的高品質生活,為您的出行保駕護航。

標簽:新能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