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的里程碑 蘭博基尼Urus全球首發

2017-12-05 09:20:42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陳晨

  2017年12月5日(意大利時間12月4日18:30分),蘭博基尼旗下全新SUV車型——蘭博基尼Urus,于意大利聖亞加塔·波隆尼全球首發亮相。作為全世界最快的量産SUV車型,其不僅有著卓越的性能表現,造型也是超豪華品牌SUV中最為個性的一員。當然,這款車將於2018年初與國內消費者見面。所以大家在與它正式接觸之前,先由我帶領大家一睹它的風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官方還公佈了該車未來在中國市場的建議零售價為313萬元人民幣。

  ● 里程碑式的産品,你需要全面了解。

  這款蘭博基尼Urus是基於2012年發佈的Urus概念車打造而來。如果説,此前的Urus概念車造型更像是墊高的蘭博基尼跑車,那如今的量産版車型,絕對會打消你這個念頭。

  

  

  

  

  新車前臉造型層次感十足,前包圍設計線條豐富,整體具有棱角感的設計符合蘭博基尼家族化的設計理念。尤其是前大燈組的造型,與目前品牌旗下其他産品具有很高的相似度。而前包圍樣式方面,除了採用黑色橫輻式格柵外,前包圍底部還具有象徵SUV車型設計的元素,整車的立體感被突出的非常明顯。

  

  

  

  

  

  Urus尾部造型借鑒了不少Urus概念車的設計理念,整體樣式十分豐滿,尾部中央“Lamborghini”的字樣表明瞭該車的身份,LED尾燈組依舊採用家族式的“Y”字型樣式,尾部頂端還配備了後擾流板,風格依舊保持激進。

  

  

  

  內飾方面,蘭博基尼Urus採用了既具有科技感,又足夠個性化的內飾設計風格。整體沿用了諸多蘭博基尼車型經常採用的設計元素,中控臺採用類似飛機駕駛艙的佈局,上下兩塊液晶顯示屏可以展示更多信息。包括空調出風口、中央水杯架、全液晶儀錶盤以及中央多媒體顯示屏輪廓均採用標誌性的六邊形設計,這一點與蘭博基尼其餘跑車的設計風格接近,另外還包括翻蓋式點火按鈕,以及三輻式平底多功能運動方向盤等。

  

  

  關於駕駛模式,蘭博基尼Urus提供了包括STRADA(街道)、SPORT(運動)、CORSA(賽道)、SABBIA(砂石)、TERRA(越野)、NEVE(雪地)以及EGO(自定義)在內的七種駕駛模式,這使得這款車既可以在賽道上撒野,又可以在雪地甚至沙地上為所欲為,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動力系統方面,這臺最速量産SUV搭載的是一台4.0L V8雙渦輪增壓發動機,這臺發動機其實大家也比較熟悉,就是搭載在包括保時捷Panamera等車型上的那臺發動機,只不過其參數方面被調校的更加激進,最大輸出功率達到650馬力(478千瓦),峰值扭矩為850牛·米。傳動系統與發動機匹配的是一台8速自動變速箱。官方稱該車0-100km/h加速時間為3.6秒,0-200km/h加速時間為12.8秒,最高時速超過305km/h,此外,制動該車0-100km/h制動距離為33.7米。

  除此之外,Urus還將配備四驅系統,前後扭矩分配為40/60(後輪最高可達87%,前輪最高可達70%),還帶有後輪輔助轉向功能,提升駕駛樂趣。

  最後關於Urus的平臺,想必大家也會猜到,那就是MLB Evo平臺。該平臺上誕生了包括奧迪Q7保時捷全新卡宴以及賓利添越等車型。雖然有部分硬體會共享,但對於意大利人來説,Urus的定位想必會讓他們融入更多意大利化的調校。Urus配備了自適應空氣懸架和由48V系統驅動的主動防側傾桿等配置,另外它還採用了前440mm、後370mm的碳陶瓷制動盤,這些獨特的元素都是為Urus所有。

  ● Urus的過去,你應該知道。

   

  『Urus概念車

  2012年,蘭博基尼正式發佈了Urus概念車,猶如跑車般的造型設計吸引了世人的眼光,但同時也是蘭博基尼向世人預示著它們未來將打造SUV車型的決心。

  

  『蘭博基尼LM002

  説起Urus,其實它並非蘭博基尼的首款SUV車型,畢竟我們不能遺忘那款誕生於80年代中期的LM002車型(基於LM001軍用越野車打造),這款源自於軍用越野車項目的LM002才是蘭博基尼品牌的首款量産SUV

  

  『蘭博基尼LM002

  1984年,蘭博基尼被曼朗集團(Mimran Group)收歸旗下,有了資金支持,使得基於Cheetah車型的LM002得以問世。命名中的“LM”為“Lamborghini Militaria”的縮寫,中文翻譯為“蘭博基尼軍備”,可以説LM002完全是一款具有軍用血統的民用越野車。所以,如今誕生的這臺Urus,更像是蘭博基尼更純粹的一台Super SUV

  ● 為何超豪華品牌紛紛推出SUV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超豪華品牌紛紛推出SUV産品,不按地位高低排序,包括已經問世的賓利添越瑪莎拉蒂Levante、剛剛發佈的蘭博基尼Urus,以及未來已經確定推出的勞斯萊斯SUV阿斯頓·馬丁Lagonda等,隨著市場需求的轉變,SUV車型不光在往小型化作為趨勢,高端豪華SUV市場也將是各大品牌的必爭之地。

   

  『賓利添越/瑪莎拉蒂Levante

  畢竟從如今的平臺化設計理念來説,對於這些超豪華品牌打造一台SUV並非難事,它們需要突破的是從過去的品牌堅守,至如今的大眾理念的心理包袱。這些超豪華品牌必然都有著自己的品牌定位,就像説起蘭博基尼你會想起Huracan以及Aventador,説起勞斯萊斯你會想起古思特幻影,想要收穫更多的市場和銷量,它們需要邁出堅實的一步。

  

  

  『勞斯萊斯SUV/阿斯頓·馬丁Lagonda』

  最後,我個人認為,超豪華品牌推出SUV的原因與中國消費市場有著很大的聯繫。中國汽車市場的消費能力正在突飛猛進的提升,包括蘭博基尼勞斯萊斯在中國市場的銷量表現都不俗,如今中國市場對於SUV車型的認可程度以及消費能力還在增長,保時捷Cayenne在中國市場的成功有目共睹,因此對於這些超豪華品牌來説,能夠進一步劃分SUV市場的蛋糕,也算是品牌銷量增長的一個新方向。

  ● 全文總結:期待它早日進入國內市場。

  言歸正傳,蘭博基尼Urus終於吊足了世人的胃口,整個産品的心意滿滿,無論從驚艷的外觀設計,還是極具科技感、並融入大量蘭博基尼元素的內飾,都為這款車的個性化程度加分不少。現在對於我們來説,這臺車還剩下最後一個懸念:擁有最豐富駕駛模式的Urus究竟開起來如何?相信這些謎題的揭曉時間已經不遠了。(文/汽車之家 周宇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