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邁騰再度助力三亞·財經國際論壇

2017-12-11 13:07:46 | 來源:車質網 | 編輯:鄭思雯

  12月8-10日,三亞·財經國際論壇在海南三亞舉行。本屆論壇以“全球治理挑戰與中國角色”為主題,匯聚了2000多名來自全球政、商、學界極具影響力的專家和領袖,一汽-大眾邁騰秉承一貫的引領和創新精神,再度與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牽手合作,與時代精英們共同探尋新形勢下的機遇、挑戰和治理、發展之道,“新消費生態下的汽車産業創變之道”高峰論壇等多個主題研討活動引人注目。

匯聚精英智庫,以思想撬動政經困局

  2017年全球經濟復蘇勢頭持續增強,投資、貿易和工業生産增速顯著回升,市場信心增強。但復蘇並不完全,大多數發達經濟體通脹水準依然低於央行政策目標,很多國家增長依然疲軟,尤其是來自逆全球化和貿易保護主義的挑戰,孕育著更多的不確定性。面對全球經濟結構失衡、地緣政治衝突、氣候變遷與生態危機,全球各大政府性、非政府性的專業機構,都在積極探討和研究解決之道。為此,與會者在為期三天的會議中,就國際關係、經濟、教育、環境、醫療、房産、汽車産業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度探討,提出並討論了更完善、更有效的治理秩序和方案。

  本屆三亞·財經國際論壇一如既往地吸引了眾多來自中、美、歐等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重磅嘉賓參與。不僅有法國前總理多米尼克·德維爾潘,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鳴等中外政屆名人,更有清華大學國家金融研究院院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副總裁朱民,諾貝爾經濟學獎獲獎者詹姆斯·莫裏斯等經濟界的翹楚。同時,中外學界也是專家學者雲集,大家就各自的研究領域,進行了智慧碰撞與思想交鋒。

  立足現實語境,以責任定義中國角色

  在全球經濟增長乏力的大環境下,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逆勢持續發展,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在全球治理中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與世界的互動也呈現出嶄新氣象。

專家學者們在論壇上進行智慧碰撞

  在本屆論壇上,各界的領袖圍繞 “全球治理挑戰與經濟秩序重構”、“經濟新動能與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等宏觀戰略命題,以及“新科技的創新與價值”、“醫藥創新的大國崛起”等熱點話題展開廣泛討論。“新時代”與“新變革”,是本屆論壇的關鍵詞。

  如果説本次以“全球治理挑戰與中國角色”為主題的主論壇,是中國全面踐行大國責任、貢獻中國智慧的最佳體現,那麼以“新消費生態下的汽車産業創變之道”為主題的高峰論壇,則充分彰顯了一汽-大眾作為國內汽車行業領軍者、推動中國汽車産業“由大向強”轉化的決心。如今,以智慧化、年輕化、個性化的消費需求為導向的新消費生態圈層已然崛起,這就意味著以新能源、智慧科技、車聯網和汽車共享等為代表的新興領域,將成為汽車産業向前發展的新動力。本屆論壇針對這一行業熱點話題,邀請了來自各個行業的資深專家進行專題研討。

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孫惠斌為“新消費生態下的汽車産業創變之道”高峰論壇致辭

  “只有科學把握汽車發展規律,在研發、製造、銷售、服務等各個産業鏈條上不斷創新升級,才能讓智慧科技、個性定制、互聯汽車、新能源汽車等産品,成為未來汽車消費生態建設和發展的新引擎。”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孫惠斌在“新消費生態下的汽車産業創變之道”高峰論壇上分享了一汽-大眾的戰略思索,並表示,“一汽-大眾將優化産品結構,全面佈局SUV戰略和新能源汽車,推進新能源車快速發展,2025年新能源車型將至少佔總産量的25%,成為智慧移動出行和綠色出行解決方案的踐行者和領導者。”

  身處新的消費生態圈層,汽車産業的創變之路將去向何方?這一議題引發了眾多精英的熱議。“當前,汽車行業正處於一個大變局之中,尤其是中國的汽車製造業,既面臨著一個創變的關口,又面臨著十分嚴峻的挑戰。”聯辦財經研究院院長、國家稅務總局原副局長許善達在主題發言中同樣立足行業前景,發表了對汽車産業變革之路獨到的思考與見解,“汽車企業應該在開放創新的基礎上,培育自身研發能力,並持續提升核心技術能力。全面抓住前瞻性智慧科技,在研發電動汽車的基礎上融合智慧網聯,甚至無人駕駛技術。我相信我國的汽車企業可以開闢出一條屬於自己的新路徑!”

  除此之外,上海交通大學智慧網聯電動汽車創新中心主任、汽車工程研究院副院長殷承良,漢德工業促進資本主席蔡洪平,工信部賽迪研究院裝備工業研究所所長左世全等也就産業趨勢、智慧科技、新能源領域、共享經濟以及市場應用等方面,進行了專題演講和深入的研討,並紛紛表示,汽車製造業的大變革時代已然來臨,汽車企業必須要從單純的製造産品向提供解決一體化的出行方式轉變。

  踐行創變之道,以創新引領未來發展

  毫無疑問,新興技術和産業變革為世界經濟的復蘇注入了一支“強心劑”,創新則是推動産業變革的源動力。對於創新和變革,一汽-大眾始終是一個堅定的踐行者,而它旗下的高端商務品牌邁騰更是基於相同的執念,成為了三亞·財經國際論壇最好的“精神代言”。

  作為中國B級車市場的標杆,邁騰正是憑著一次次的自我創新和前沿突破,才得以在風雲變幻、大浪淘沙的市場中勇立潮頭。上市十年來,邁騰不僅贏得了逾130萬社會精英的青睞,也創下了德係B級車在全球單一市場銷量增長最快的記錄,其領創、豪華的德係中高級轎車形象亦深入人心。不僅如此,每年“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的與會精英們正是一汽-大眾邁騰用戶形象的典型代表——思想者、創造者和領導者。

精神與人群的高度共融成為邁騰攜手三亞·財經國際論壇的最好契機

  “作為引領中國前行的社會精英,邁騰的用戶不僅是時代的中堅力量,同時亦承擔著變革時代的潮流與趨勢的責任。”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執行副總經理孫惠斌表示,“邁騰很榮幸能夠攜手三亞·財經國際論壇,共同論道在新時代語境下不同角色的責任與義務,共同參與到對未來世界藍圖的設計之中。”

  今年,邁騰有幸服務了金磚五國峰會、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等重大活動。如今,邁騰再擔重任,助力2017三亞·財經國際論壇打造出一場聚焦全球目光的政經界盛會。這不僅是諸多高端會議對邁騰領創實力的高度肯定,更是時代精英對其品牌精神的最佳認可。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