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賠償申請現已開始 總計約8.5億美元

2017-12-12 09:18:27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日前,負責管理高田公司8.5億美元賠償基金的特別管理員Eric D. Green對外表示,所有安裝了高田公司生産的有缺陷安全氣囊的汽車生産商現在可以開始申請賠償。

  2月27日,高田公司對一項欺詐指控認罪。該指控提出,高田公示生産的安全氣囊的氣體發生器使用的是硝酸銨推進劑,而硝酸銨的特點之一是易溶于水、易吸濕和結塊,當發生器長時間暴露在高濕度環境當中,氣體發生器內部使用的硝酸銨推進劑將被破壞。當氣囊在碰撞中展開時,爆炸會將破壞零部件連同氣囊一起彈出,傷及駕駛員。根據最新統計,這些有缺陷的高田安全氣囊氣體發生器已經在美國導致13人死亡,全球範圍內18人死亡。

  對此,密歇根州的聯邦法院下達了賠償令,要求高田公司向購買了其擁有安全氣囊缺陷的汽車製造商支付總金額為8.5億美元的賠償金,並任命Eric D. Green為該賠償基金的特別管理員,其職責包括制定一項或多項方案,明確如何向符合條件的索賠人分配賠償金,對已經認可的賠償要求作出裁定以及向法院提供賠償金分配建議,之後再提交給法院進行審批。當然,Eric D. Green提出的分配原則需得到大部分購買存在缺陷的高田安全氣囊的汽車製造商的同意。沒有機會參與此項安排的汽車製造商可以反對該擬議的分配方案。

全球第一起高田氣囊致死事故

  此外,Eric D. Green還將負責管理一支獨立的1.25億美元的賠償基金,該基金將專門為因受到高田安全氣囊缺陷影響而遭受人身傷害或非法死亡的人而設立,該個人賠償金的擬分配方案將於日後公佈。

  據了解,今年11月份,寧波均勝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資子公司——KSS HoldinGS,Inc.已于11月份以16億美元的金額收購了高田公司,此次收購不包含高田硝酸銨氣囊充氣泵業務。但這筆交易仍需得到聯邦政府及破産法院的批准。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