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澤5e或將搭載 奇瑞安川電驅下線

2018-01-02 09:23:57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鄭思雯

  日前,奇瑞安川電驅動系統有限公司(下稱奇瑞安川)研發的第一台95kW電機及控制器在安徽蕪湖生産線下線。該電機系統或將首先搭載于奇瑞旗下的艾瑞澤5e和瑞虎3xe等新能源産品中,奇瑞新能源將以此項目為依託,進一步實現2020年産銷20萬輛新能源産品的戰略目標。

  

  

  電驅動系統是電動汽車的“心臟”,直接決定整車系統的性能指標。據悉,奇瑞安川同步規劃了3款電機平臺(48kW、95kW和120kW)、5款控制器産品及“一體機”(電機、控制器及減速器)路線圖,電驅系統産品將覆蓋小容量及中大容量類型新能源汽車。

  

  

  奇瑞安川48kW的電驅系統或將首先搭載于奇瑞eQ和奇瑞小螞蟻兩款微型車,95kW的電驅系統則有可能將率先在艾瑞澤5e和基於SUV車型瑞虎3x研發的瑞虎3xe上出現。

  作為奇瑞新能源的重要戰略合作夥伴,發佈會上奇瑞安川表示,未來也將首先滿足奇瑞公司對電驅系統的需求,再滿足其他客戶的電驅系統産品需求。2020年將達成向奇瑞新能源及其他客戶銷售10萬台、銷售額9億元的目標。

  ●奇瑞安川簡介

  

  成立於2016年9月的奇瑞安川,由奇瑞新能源汽車技術有限公司、蕪湖市建設投資有限公司和日本安川電機株式會社三方合資成立,合資項目總投資3億元,其中奇瑞新能源出資佔45%,日本安川電機佔40%,蕪湖市建投方佔15%,主要從事新能源汽車用電機、控制器及車用電驅動系統的設計、開發、生産和銷售等。此次電機及控制器的正式下線,標誌著奇瑞安川公司將陸續向奇瑞全係新能源汽車及中國新能源供應安川品質的電驅動系統,使蕪湖新能源産品鏈條佈局更趨完整。(文/汽車之家 姜田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