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上市速度 小鵬汽車獲22億元B輪融資

2018-01-31 16:50:01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日前,小鵬汽車正式宣佈啟動總額22億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並獲得阿裡巴巴集團、富士康和IDG資本的聯合領投支持。在B輪融資完成後,小鵬汽車從資本市場融得的資金將超過50億元人民幣。同時,還能夠進一步推動G3車型今年的上市和交付的速度,並實現後續市場和服務的構建等。據官方表示,小鵬汽車G3將於今年春季在國內亮相,並同期上市。

從左至右:盧松青;何小鵬;蔡崇信;楊飛

  ● 小鵬汽車G3

  小鵬汽車G3已于2018消費電子展(CES)上正式亮相,新車定位為一款純電動緊湊型SUV車型。該車整體採用了十分激進、前衛的設計風格。細節方面,新車前臉與其他純電動車型一樣,並沒有設計傳統的進氣格柵設計,這種獨特的造型令新車的前臉整體性更強。同時其外接充電口設置在前中央LOGO後面。兩側的前大燈採用全LED光源,造型犀利搭配下方的進氣口,使該車看上去科技感十足。

  從側面來看,新車採用了時下流行的懸浮式車頂設計。同時,其車身腰線與前後隆起的輪眉線條在車身表面塑造出豐富的視覺效果。尾部方面,新車採用了貫穿式設計,看上去質感突出。

  通過此前曝光的內飾諜照來看,新車整體採用了較為簡潔的設計風格,貫穿式的空調出風口讓內飾整體的橫向視覺效果得到延伸。中央部分,小鵬G3車型放置了一塊尺寸巨大的多媒體螢幕,從而取消了實體按鍵,使得內飾整體感更強。

  目前,官方並沒有公佈小鵬汽車G3車型的更多消息,作為參考此前亮相的1.0極客版車型的長寬高分別為4470/1818/1600mm,軸距為2610mm,並搭載一台最大功率為190馬力(140kW)的驅動電機。有關於小鵬汽車G3的更多消息,我們也將持續關注。

  ● 小鵬簡介:

  作為造車新勢力中的一員,小鵬汽車于2014年在廣州正式成立。2017年10月12日,其旗下首款車型——小鵬汽車1.0版量産車型正式發佈。該車被定位為一款純電動SUV,其外觀與之前亮相的BETA版本車型相比有所變化。不過該1.0版量産車型並不會大規模對公眾銷售,其銷售群體將主要面向“極客”們,而在2018消費電子展(CES)上亮相的小鵬汽車G3(2.0版本)才是其真正的“拳頭産品”。

  目前,小鵬汽車已于2017年12月,小鵬汽車宣佈結束A0、A1和A2三輪A+輪融資。其中,A0輪來自阿裡巴巴集團和何小鵬本人;A1輪為紀源資本、晨興資本、IDG資本、經緯資本、順為資本和光控眾盈資本聯合投資;A2輪來自新鼎資本、昆仲資本和光速創投;2017年5月,小鵬汽車A輪還獲得了由神州優車公司發起的優車産業基金領投的22億元。此外,除何小鵬本人A0輪追加投資,小鵬汽車A+輪的個人投資者還包括58同城網創始人兼CEO姚勁波、大眾點評創始人張濤、獵聘網創始人兼CEO戴科彬等人。

  據了解,小鵬汽車總部位於廣州,並在北京、廣東肇慶、美國矽谷建立設計、研發、生産與行銷機構。其中,小鵬汽車的生産基地將設置在肇慶,投資總額將達百億元,最快將於2019年建成投産。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