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電動MINI國産化 寶馬與長城達成合作

2018-02-24 09:03:45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日前,寶馬集團與中國本土汽車製造商長城汽車已簽署“合作意向書”,目標實現MINI純電動車型的本土化生産。與此同時,寶馬集團在華將保持原銷售和服務網絡不變,繼續維持與華晨寶馬的業務關係,並將推出更多國産化車型。

  此次寶馬集團與長城汽車達成合作,雙方將對合資公司的具體細節以及合作模式進行協商,比如生産地點的選擇和具體投資額度等進行闡明。寶馬集團表示:“與長城汽車的合作,不會影響寶馬集團在中國現有的網絡體系,也不會建立新的銷售和服務渠道,將繼續保持與華晨集團的緊密關係。”

  寶馬集團還表示:“華晨寶馬依然是寶馬品牌在中國發展核心業務的合作夥伴,這一點毋庸置疑,經銷商合作夥伴的利益是寶馬集團在中國做出業務決策的關鍵考慮因素之一。未來將有更多寶馬産品會在與華晨集團合作的瀋陽工廠投産,例如在今年即將國産化的全新寶馬X3。”

  根據此前的報道,寶馬集團已經宣佈了第一款純電動MINI車型將在英國牛津的工廠進行生産,目前在中國,寶馬與長城汽車籌建的合資企業也將為實現純電動MINI車型早日國産化,此次合作也表明瞭寶馬集團發展電動車的決心。

標簽:行業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