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快速普及 豐田發佈全新2.0L動力系統

2018-02-27 10:44:31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日前,豐田發佈了面向TNGA架構打造的全新2.0L發動機以及2.0L混動系統。據悉,這套全新的動力系統會在未來五年內普及到豐田和雷克薩斯旗下80%的車型上。

  這款全新的2.0L Dynamic Force Engine發動機同目前已經應用的2.5L發動機一樣,擁有40%的熱效率,而混動款的熱效率會達到41%。這一切離不開豐田的VVT-iE馬達驅動可變氣門正時系統、D-4S雙噴射系統等,當然全新2.5L發動機上的很多新技術也出現在這款發動機上。

  最終該發動機的壓縮比可以達到13:1,其可以在6600rpm時提供171馬力(169hp)的最大功率,在4800rpm時達到20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混動系統中,這款發動機的壓縮比為14:1,最大功率為145馬力(143hp,6000rpm),峰值扭矩為180牛·米(4400rpm)。

  上文中提到,豐田也為全新2.0L發動機擴展了混動系統(THS II),它很快會被應用在全新一代卡羅拉上。豐田還表示,新的2.0L混動系統相比於此前的1.8L混動系統是有所改進的。比如動力控制單元的體積減小20%,重量降低10%;全新的鎳氫電池容量雖然沒有改變,但是工作電壓更高,體積更小,重量也更輕。

  根據豐田之前公佈的規劃,其將會在2021年底之前推出9款新發動機、4款新變速箱和6款新的混動系統。除了這些之外,豐田還將推出新的CVT變速箱以及四驅系統。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