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長“待機”續航能力超同級 試駕體驗瑞虎3xe

2018-03-13 17:28:47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國際在線消息:汽車電動化趨勢勢不可擋,新能源汽車領域儼然已成為眾家車企相爭的新藍海。而奇瑞汽車開始著手于新能源汽車前沿技術研究與開發,距今已有近20年之久。目前旗下擁有小螞蟻(eQ1)、奇瑞eQ以及艾瑞澤5e等多款明星産品。隨著年輕消費者的實力崛起,SUV産品熱度不減,奇瑞新能源乘勝追擊,將在今年3月底推出一款符合符合年輕人消費需求的高品質超長續航純電動SUV——瑞虎3xe。3月11-3月12日,在地靈人傑的安徽黃山腳下,大幕開啟,提前揭開了瑞虎3xe的神秘面紗,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進行了一場全面的試乘試駕體驗。

  3月初瑞虎3xe以10.58萬元起的價格,在全國範圍內正式開啟了預售,引起了眾多媒體以及消費者的極大關注。瑞虎3xe的續航里程、動力性能等産品特點更成為焦點。

  黃山太平湖畔至蕪湖工廠,全程約180km,途徑國道滬聶線、山深線,將瑞虎3xe的續航能力以及動力性能體現的淋漓盡致。

  行之悅:續航能力超強 領先同級別

  瑞虎3xe搭載的是憑藉耐低溫、高能量密度、高充電效率、高級別循環壽命等綜合特性,而被稱之為業內寵兒的三元鋰電池,來自於全球鋰離子動力電池銷量冠軍企業——CATL(寧德時代)專屬定制的高性能三元鋰動力電芯,通過提高能量、功能密度、使效率達到更優,通過智慧電能分配,讓整車電能毫無浪費。領先的技術、強大的實力、可靠的品質成為瑞虎3xe超強續航能力的有力背書。

  僅依靠“超級電芯”就能領先同級別,瑞虎3xe的能量絕非這麼簡單,單個的電芯並不能發揮作用。只有將眾多電芯組合在一起,再加上保護電路和保護殼,組成電池模組才能發揮作用;而將多個電池模組再組接在一起,就是電動汽車上所看到的電池包。瑞虎3xe的電池包完全自主開發,電池容量為49kwh,電芯能量密度高達125.6 Wh/kg,全新電池組無論在容量還是能量密度上,均優於同級車型。幾尺見方間,卻蘊藏著驚人的大能量,讓瑞虎3xe如同一頭充滿電的猛虎,隨時蓄勢待發。

  正是由於這方面的領先優勢,使瑞虎3xe的NEDC綜合工況續航里程為351km,60km/h等速行駛續航里程最高可達445km,無論是在酷暑還是嚴寒,都猶如猛虎,“芯”潮澎湃,縱情馳騁。經測算,瑞虎3xe可實現2000次的滿充滿放,充放電效率更高,且相對同級車型的壽命衰減更小。

  實際複雜路況體驗 續航力表現穩定

  試駕體驗的路程約為180km,國道路段路況複雜,是考驗瑞虎3xe續航能力的最佳場地。車輛滿電狀態,儀錶盤顯示可行駛里程為350km,為了測試結果公平,空調開啟40分鐘,到達終點站顯示車輛可以繼續行駛190km,實際表現遠超同級車型。同樣瑞虎3xe支持直流快充以及交流慢充兩種充電形式,快充30分鐘就可充電至80%。假如你是瑞虎3xe車主,某天長途自駕出行中途需要充電,不用擔心,基本每個高速服務區都有配備直流充電樁,半個小時就能有80%的電量,省錢也不費時間。

  除續航能力是此次試駕體驗的重點外,動力性能表現也是主要體驗的環節。官方數據瑞虎3xe搭載的是永磁同步電機,可靠性高,無故障行駛里程可以達到30萬公里以上,最大功率為90kW,峰值扭矩為276Nm,因此最高車速可達151km/h,0-50km/h的加速時間不到4秒,各項動力參數都明顯優越于同級車型。

  品之悅:充沛的動力、穩定的行駛表現由“TA”加持

  安全為前提,在路況較好的滬聶線路段,測試車輛的加速性能,得益於電機先天的特性,無論是起步還是行駛過程中突然加速,它的動力響應都很直接迅速,而且給人的主觀動力感受也是比較強而有力,這種感覺確實很難在汽油車上找得到。在每一次踩下油門踏板的瞬間,充沛的扭力便會隨傳隨到,它的中段提速能力也有出色的表現,動力輸出在主觀感受上跟低速行駛時沒有太大的差異。後段的提速能力,動力輸出依然強勁,整體表現讓人滿意,與搭載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小型SUV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轉向系統採用比較中性的調校。轉向手感細膩,通過方向盤反饋回來的轉向力度比較均勻,轉向沒有明顯的虛位。底盤的整體感強,比較紮實,而且有著不錯的厚重感。在公路上行駛,底盤給人厚重感。懸架對車身的支撐力足夠,高速行駛時有著不錯的穩定性,雖然整備品質較大,高速行駛並線超車時動作也足夠利索。瑞虎3xe的行駛舒適性,整體表現很討喜,行駛在普通的公路上,路面的細小顛簸及坑洼都會很好地過濾掉。

  C-ESC車身穩定系統為行駛保駕護航

  試駕前的專業培訓中,瑞虎3xe搭載的 C-ESC車身電子穩定系統受到關注。根據官方資料來看,這套系統包括了TCS牽引力控制系統以及DTC轉矩控制系統。在車輛起步或者急加速時,驅動輪可能會出現打滑現象,假如是在冰雪或濕滑路面更嚴重者會出現車輛失控等危險,這個時候TCS系統就會發揮作用,及時調節電驅動扭矩,防止或停止車輪打滑。

  這項功能在試駕現場得到很好的呈現,很多人沒有接觸過電動車,對於它的脾性還不夠了解,上車後深踩一腳油門,車子猛地“彈跳”出去,而TCS系統及時介入,防止車輪出現打滑現象,保證車輛的行駛穩定性。

  DTC轉矩控制系統對於瑞虎3xe的行駛穩定性也起到了功不可沒的作用,能量回收扭矩過大,驅動輪受干擾可能會有打滑跡象,感測器探測到驅動輪打滑時,由VCU發出指令調節能量回收扭矩,使車輪不再打滑。這就是為什麼瑞虎3xe在能量回收時,不會有一種令人不適的“拖曳感”,行駛穩定性更有保證。

  形之悅:外形設計時尚年輕 滿足顏控的高要求

  除了充沛的動力、優秀的續航性能表現之外,瑞虎3xe的造型設計也極具亮點。沿用了Chery-Design家族化設計理念,搭配EV專屬格柵,鷹眼式透鏡前大燈,炯炯有神。硬朗、動感的線條並跳脫傳統SUV外觀設計手法,雕刻出強勁有力的精悍車身。尾門採用多層次立體曲面設計,通過不同的幾何曲面和淩厲的線條凸顯出車尾部強而有力的肌肉感,讓小車也具備豪華SUV的強悍和霸氣。

  心之悅:內在以實用至上 豐富的智慧配置用車生活更愉悅

  瑞虎3xe的車身尺寸為4200/1760/1570mm,軸距達2555mm,優於同級別車型,能夠完全滿足日常出行的需求。後備箱的常規空間為340L,後排座椅放倒後更是可以拓展至1082L, 可以一次性收納30寸行李箱、22寸行李箱和一隻大尺寸的手提袋。也能輕鬆擺放一部標準尺寸的折疊嬰兒車。

  瑞虎3xe “建築穿插結構”的內飾造型很有現代科技感,並且採用藍、黑的拼色設計,空調出風口、車門板等處均採用了藍色的元素進行裝飾,彰顯潮流個性。前方中控臺大量使用了碳纖維紋理材質,左側配備真皮多功能方向盤和科技智炫自發光組合儀錶,整體上視野開闊,品質氛圍凸顯。

  標配8英寸的超大至炫智慧液晶顯示屏,可實現手機互聯映射、遠程預約充電、自動尋車、伴我回家功能以及CCS定速巡航系統,並且可選備全車全時極速4G Wifi熱點、VOS智慧語音控制系統和GPS智慧導航系統。

  參觀新能源汽車技術實驗室 感受嚴謹與專業

  優質産品要有堅實的研發團隊做後盾,奇瑞新能源成立於2010年4月,始於1999年,專注研發新能源汽車,並且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原則,並逐步建立起國際化的整車開發流程和標準體系。

  此次參觀的新能源汽車技術實驗室,涵蓋電子控制實驗室、電驅動實驗室、動力電池實驗室、電池安全實驗室、環境實驗室、系統總成實驗室、高壓電器實驗室以及聯合實驗室等核心實驗室。

  電子控制實驗室配備了汽車微脈衝測試系統、高壓電器臺架、電參數測試系統等技術設備,用於整車高壓系統的測試開發,對整車高壓系統的線路及高壓器件臺架功能的調試等,是極為重要的一個環節。

  國內先進的電動化系統實驗室和國內一流的新能源汽車研發團隊,與此同時一直在不斷研發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和平臺,目前已經形成全系列的新能源乘用車研發體系和集成平臺,包括四大新能源整車平臺,五大通用子系統以及七大核心技術。這是鞏固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必需品”。

  除了參觀了技術實驗室,一行人還來到了安川電機廠。奇瑞新能源汽車攜手日本安川電機不僅讓奇瑞新能源在關鍵零部件的研發和核心技術上,率先建立起強大的競爭壁壘,更有望以此為契機,開闢出我國新能源汽車全新的藍海市場。

  別出心裁的植樹公益活動 凸顯企業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奇瑞新能源汽車不僅在造車方面一貫秉承“以人為本”的理念,熱心公益活動,更體現了其高度的企業社會責任感。新車試駕體驗、實驗室解密,還舉辦了公益植樹活動,奇瑞新能源汽車領導及媒體親手栽種一顆具有生命力的樹苗,也為此次活動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也預示著奇瑞新能源汽車將在未來,立足於消費者需求,響應國家號召,陸續推出更多新能源重量級新車,為綠色環保添磚加瓦。

  由於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我國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呈現出爆髮式的拓展格局,SUV作為國人熱衷的車型多年處在銷量前列,而純電動SUV從外觀、續航保障、科技內飾等方面有所提升後,儼然已成為熱門車型中的首選,可以説在市場前景中瑞虎3xe已佔得先機,而從多路況的試駕體驗來看,瑞虎3xe可謂是“有備而來”,動力充沛又不失駕享樂趣,超長的續航能力遠超同級別,8年12萬公里三電系統超長質保也為用戶掃除後顧之憂,時尚年輕的造型設計,專為年輕人配有的玩趣配置,瑞虎3xe集萬千寵愛于一身!3月底瑞虎3xe將會公佈價格正式上市,屆時也將迎來銷量的飛躍式增長,樹立該級別的標杆。(圖文/奧美)

標簽:試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