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投産 大眾I.D.量産車下月試製

2018-03-16 10:02:14 | 來源:汽車之家 | 編輯:韓俁

  3月13日,在大眾年度媒體發佈會上,公司老闆赫伯特·迪斯表示,大眾將在下月試製I.D.hatchback量産車,並要求工程師17個月的時間內完成汽車開發。

  這款後驅五門純電動掀背車計劃于2019年11月正式投産,2020年初在英國開始銷售。新車搭載168馬力電動機,根據不同駕駛情況,續航里程為249-373英里(約400-600公里),遠超e-Golf的186英里(約300公里)。迪斯表示,該車還將擁有“可與柴油車型相媲美”的價格。

  發光的車標讓它的大眾身份很容易被識別,但這輛新車的造型又與大眾品牌現有車型有很大不同,關鍵元素包括:幾乎未加修飾的前臉,超短前懸,極陡引擎蓋,大傾角前擋風玻璃,20寸輪胎,顯眼的車門裝飾,馬車式後車門,延長的車頂輪廓線,顯眼的擾流器原件和玻璃尾門。通過拋棄傳統進氣格柵,在側窗安裝齊平玻璃和將車頂輪廓線延長至尾門頂部之外,大眾的設計師努力嘗試提高I.D.的空氣動力學效率。

  空間方面,通過在後部封裝電動機,大眾I.D.釋放了前部的空間。雖然I.D.概念車只提供四個座位,但量産版將採用更傳統佈局,最多可容納五個座位空間。目前大眾尚未公佈標準行李箱容量,但當後排座椅折疊時,約可提供980升行李空間。儘管後方安裝了電動機,但大眾表示有足夠的空間為I.D.提供與e-Golf相似的多連桿後懸架,這也是賦予新車48:52前後重量分配的關鍵。

  動力方面,大眾I.D.搭載125kW電動機。儘管尚未公佈整備品質,但計算機模擬表明,大眾ID生産版本將擁有小于8秒的百公里加速時間和160km/h的最高時速。新車尺寸方面,其長寬高分別為4100/1800/1530mm。目前大眾還未公佈有關電池的具體信息,但其將I.D.使用電池描述為"可擴展",並提示即將推出的每款電動車型電池容量都不同,這與如今內燃機車型中提供不同功率輸出的方式大致相同。

  儘管大眾公司聲稱其電池可在30分鐘內充電到80%,但似乎大眾正在考慮採用與其兄弟公司保時捷類似的800V系統,進一步減少充電時間。

  此外,大眾I.D.概念車是大眾汽車基於電動車模組化平臺(MEB)研發的首款緊湊型車。作為一款概念車,I.D.概念車還提供了大眾正在開發的,將從2025年開始推出的全自動駕駛功能。其中更具吸引力的是多功能方向盤:在切換到自動駕駛模式後,方向盤可收藏在儀錶板內。

  與其相對應的,大眾I.D.還將推出互動式LED前燈,其照明特性和整體視覺特徵可根據驅動模式改變。停車時,大燈圖形設計可以提供閉眼印象;啟動時,頭燈閃爍,並且圖形被改變以傳達眼睛打開的動作,與此同時,大眾汽車標誌的前部和後部以白色點亮,而前部保險杠、側門檻和後部擴散器的下部則以藍色點亮;駕駛時,LED白天行車燈會自動打開,大眾標誌仍以白色點亮,在自動駕駛模式下,鐳射掃描器從車頂和前保險杠展開,側門檻和後散流器再次以藍色點亮;充電期間,LED單元在模擬給電池補給能量的流動感。

  根據大眾集團于去年秋天發佈的電動車發展路線圖,到2025年,大眾電動車的年産量將達300萬輛,旗下80款新電動車型將面世。其中2018年將推出9款新電動車型,包括3款純電動車。此次年度媒體發佈會上,大眾集團又表示,2019年開始,大眾集團每個月都會推出一款新的電動車型。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