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汽車安全中國行泉城廣場盛大開幕

2018-04-23 13:56:26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楠):4月21日,國內唯一以“汽車安全”為主題的大型公益平臺——汽車安全中國行在山東濟南泉城廣場舉行了2018年盛大開幕儀式。來自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濟南交警支隊、20余家汽車企業及零部件企業、兒童座椅企業的代表以及全國媒體約200人齊聚濟南,共同見證了第十一屆汽車安全中國行的啟程。

  汽車安全中國行自2008年以來,十年間走過100多座城市,提高了千萬人的安全出行意識,已經成為國內最高規格的汽車安全推廣平臺。2018年,第十一屆汽車安全中國行再次出發,正式拉開了今年22站安全主題之旅的大幕。

  C-NCAP評價結果首次在安全中國行現場發佈

  C-NCAP自2006年發佈,十二年以來已經測試385款車型,碰撞試驗千余次。每次C-NCAP的結果發佈都是對企業與産品的考驗,是促進企業提高産品安全性能的動力,同時也使社會對汽車安全的關注達到新的高度,成為我國汽車安全評價的權威標準。2018年第一批C-NCAP車型評價結果在汽車安全中國行的現場進行了公開發佈。2018年度第一批13個車型的選取嚴格按照管理規則的規定,為兩年內的新車型,並且選取該車型中銷量最大的配置進行試驗和評價。從該批評價結果來看,總體表現良好。這些車型以C-NCAP高星級為開發目標,在結構上進行優化設計和改進,在主被動安全配置方面進行提升,生産企業在車輛安全上的投入及努力得以體現。該批車型中,對於側面碰撞或發生翻滾事故時能有效保護乘員的側氣囊、側氣簾的配置率達77%;對於乘員保護效果明顯的安全帶預張緊、限力器等在前排駕駛員和前排乘員位置的應用達100%,在第二排位置的配置率也在不斷提高;ESC系統更是達到100%的配置,並普遍成為車型全係標配。新車型在開發設計初期對應C-NCA所實施的規則進行了系統開發,因此更能代表現階段中國汽車新産品的安全技術水準。

圖為C-NCAP管理中心主任于凱發佈碰撞結果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C-NCAP管理中心主任于凱在現場接受採訪時説到:“現在的2015年版C-NCAP規程自2015年7月起正式實施,至今已開展了3年的測試。從測試結果看,起初很多車型的測試成績不是很理想。2015年測試的16款車型中,獲得5星級評價的車型佔比為56%。而隨著企業的重視,評價車型的成績呈現出逐年提高的趨勢。2018年是2015年版規程實施的最後一年,此次評價車型的整體成績比較好,獲得5星級評價的車型所佔比例較高,也從側面説明瞭國內汽車安全技術在不斷進步。2018版新規則將於7月1日正式實施。”

圖為安全中國行嘉賓合影

  安全體驗全國之旅再次啟程 “行人保護”成今年重點話題

  C-NCAP為廣大消費者提供了購車的重要參考,但是,有安全的車更要有安全的人,安全出行離不開公眾安全教育與推廣。汽車安全中國行走過十年曆程,獲得了公安部交管局、汽車及零部件企業、媒體等各方力量的支持。如今,象徵“汽車安全”的旗幟在第十一屆汽車安全中國行的啟動儀式上再次被交警代表、主辦單位和參與企業共同舉起,呼應了10年前汽車安全中國行的誕生,也向社會傳達了汽車安全這項重任將被繼續傳承和進行下去。

圖為碰撞試驗車

  一直備受公眾關注和喜愛的汽車安全體驗館,2018年以C-NCAP試驗室為原型,搭建了極具科技感和互動感的“汽車安全體驗館”。這座體驗館內不僅有C-NCAP試驗場場景的還原,還有VR交通安全體驗、智慧機器人互動、汽車安全手機遊戲以及翻滾逃生等各種汽車安全體驗,讓安全出行的生活方式深入人心。

圖為碰撞試驗假人

  “行人保護”是汽車安全的一項重要課題,也是安全出行的社會性話題。近期,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正在推動在全國開展機動車不禮讓斑馬線治理。C-NCAP 2018版新規中,也將車輛行人保護納入評價體系。作為2018年汽車安全中國行的一項年度公益主題活動,汽車安全中國行攜手愛奇藝公益在全國發起了“行人保護”公益倡議,呼籲全社會共同關注行人保護的安全理念和行為。

  此項公益行動也獲得了“聯合國道路安全十年行動”的支持。聯合國道路安全十年行動是2010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面向全球發起的為期十年的一項公益行動,旨在通過各國的共同努力,有效降低道路安全事故所造成的全球化危害。在汽車安全中國行啟動儀式上,聯合國道路安全十年行動中國組織代表及參與企業,為部分小學生捐贈了安全熒光小書包,併為親子家庭代表捐贈了兒童安全座椅,共同保護孩子們的出行安全。

圖為捐贈儀式

  作為安全教育與推廣平臺,2018 汽車安全中國行的安全責任企業陣容再度壯大,北京汽車、北汽銀翔、上汽乘用車、上汽通用汽車、斯科達、廣汽本田、廣汽豐田、東風日産、一汽大眾、一汽奔騰、長安福特、長安汽車、長安馬自達、東風乘用車、東風本田、吉利汽車、五菱汽車、華晨汽車等20多家整車企業、零部件及兒童座椅企業加入其中,讓汽車安全推廣的力量再度壯大。

  以濟南為起點,2018汽車安全中國行隨後將深入山東、河南、河北、天津、山西、陜西、江蘇、浙江等省份的22個城市繼續展開,將汽車安全理念傳遞給更多的人,為創建和諧的汽車社會不遺餘力。(供圖單位:中國汽車研究中心)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